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马云组织中国医护“云援非” 非洲22国在线学习中国抗疫经验
发布时间:2020-04-29 19:43:54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4月28日,钉钉“云视频”迎来了一次特殊会议。一端是非盟和非洲22国的疾控中心专家,另一端则由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病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率领的中国抗疫专家。原来,他们在全球新冠肺炎实战共享平台上举行了一场抗疫经验交流会。

实际上,这次会议是马云非洲医护培训计划的第6个专场培训,马云通过钉钉在线参会。

“云援非”培训现场

此前,非洲医护培训计划已先后为埃塞俄比亚、卢旺达、南非、津巴布韦、加纳5个非洲国家医护开办线上专场培训。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训3000多名非洲医护人员及卫生系统官员。

在马云看来,面对疾病、贫穷和环境恶化这些人类共同的敌人,人类有可以去解决这些威胁生存问题的举措,“但区别在于,我们是用这些手段来制造分歧、隔阖,还是用这些能力来增强沟通和合作。”他希望,分享抗疫经验,让各国不必从零起步。团结互助是唯一出路。

会上,曾驰援武汉长达66天的王辰专家分享了中国抗新冠肺炎十大关键决策,北京中日友好医院8位专家同步参加交流互动。非洲疾控中心主任约翰·肯格松在交流时特别对马云此前的三批援助非洲抗疫物资捐赠以及线上培训表达感谢。

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呼吸病与危重症医学专家王辰

当天,由马云公益基金会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捐赠的第三批抗疫物资也送抵非洲。这批物资将由非盟和非洲疾控中心统筹分发,支持非洲抗疫。

作者: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