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超15万游客预约游玩杭州 部分景区前两日预约名额已满
发布时间:2020-04-29 18:05:50 Wed  来源:杭州网

连续五天的“加长版五一”小长假,加上持续晴朗的好天气,不少游客选择了走出家门到杭州各大景区景点游玩一番。据携程平台大数据预测,全省将迎来旅游人次超过1亿的“小高峰”,而杭州市全程长假出游的首选目的地。

为确保景区疫情防控和有序安全开放“两手抓、两手硬”,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旅游黄金周,杭州4A级以上收费景区景点将继续推行网上预约制度,每天接受最大承载量30%的游客入园。

记者从杭州市文广旅游局获悉,截止4月29日12时,全市22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1日至3日三天共预约游客150440名。预约量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西溪湿地(东区)、动物园、桐庐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景区和杭州少儿公园。其中西溪湿地(东区)5月1日和2日预约名额已满,3日的预约量也接近饱和。桐庐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景区5月1日预约名额已满。动物园、杭州少儿公园5月1日预约量已超60%。以上景区景点出现人流聚集的可能性较高,建议广大市民游客避开热点景区,错时错峰出游。

景点及预约人数统计表(截止4月29日12时)

注:瑶琳仙境景区、严子陵钓台景区从5月2日起,每日可预约总量分别调整为5400人和1800人

市文广旅游局官方新媒体平台“在杭州”和“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已推出景区购票预约、高峰时段提醒及客流查询等功能。游客可搜索关注“在杭州”或“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进入底部菜单栏“景点预约”板块,点击景点列表中的“预约”字样,通过在线购票、电话预约或扫小程序二维码,分时段预约入园时间。

“在杭州”微信公众号 “杭州文广旅游发布”微信公众号

作者:记者 吴燕  编辑:徐洁
截止4月29日12时,全市22家主要景区景点在5月1日至3日三天共预约游客150440名。预约量排名前5位的景区分别是西溪湿地(东区)、动物园、桐庐瑶琳仙境、严子陵钓台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