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征集启动 标准三至五星级
发布时间:2020-04-29 17:42:12 Wed  来源:杭州网

4月29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动员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亚组委介绍了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情况和工作要求,亚运会场馆分布情况及饭店遴选工作指引。

根据《主办城市合同》要求,借鉴国际大型赛事举办经验,杭州亚组委将为亚奥理事会大家庭成员、运动员、注册媒体和技术官员等提供住宿服务。此次,杭州亚组委将在杭州市域范围(不含建德市)内遴选不超过70家符合杭州亚运会住宿服务要求的饭店。

此次遴选的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主要分为总部(大家庭)饭店和其他官方接待饭店,位置在杭州市域范围(不含建德市)内,其中,钱塘新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淳安县的饭店数量原则上均不超过2家。饭店标准为三至五星级或符合三至五星级标准。遴选结果将分别提交亚奥理事会和杭州亚组委审核确定。根据要求,此次遴选将优先考虑符合征集条件且靠近杭州亚运会比赛场馆、参与杭州亚运会接待意愿强、具有大型活动保障经验的饭店。

官方接待饭店在遵守相关义务的同时,将享有杭州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铭牌使用权,并在一定范围内宣传等权益。同时,杭州亚组委对官方接待饭店坚持“有进有退”的态度,对入选的官方接待饭店进行动态复核与监测,不定期开展暗访和考察,对出现不符合接待服务要求的饭店提出整改意见,整改后仍不符合要求的饭店将被取消官方接待饭店资格。同时,根据后续工作实际需要,对接待饭店开展增补。杭外办赛城市的官方接待饭店根据当地饭店住宿保障实际需求,在亚组委的指导下,由办赛城市确定。

杭州亚组委将成立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工作组,根据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工作指引,结合住宿需求和饭店所在场馆群,分阶段开展初审、资格复核、集中评审和实地评审等工作。饭店遴选评审工作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完成,经相关程序报批后,杭州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结果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布。

饭店遴选报名的截止时间为2020年5月9日,具体要求可以登录杭州亚组委官网https://www.hangzhou2022.cn/查询。

作者:记者 郑媛 图/记者 方建飞  编辑:徐洁
4月29日下午,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动员大会在杭州举行,会上,亚组委介绍了亚运会官方接待饭店遴选工作的重要意义、相关情况和工作要求,亚运会场馆分布情况及饭店遴选工作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