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阿里23位合伙人集体亮相 为员工颁发年度最重磅奖项
发布时间:2020-04-27 15:13:02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每年4月底是阿里员工拿年终奖的时刻,而在阿里内部,还有一个重磅的“年终奖”——“橙点公益榜”,它被称为阿里巴巴年终最重要的奖项。4月26日晚,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内的23位阿里巴巴合伙人集体出席,为过去一个财年涌现出的十个优秀公益项目、个人及团队颁奖。

马云通过视频向获奖的公益项目和个人表达了祝贺,他说:“无论项目大小,也无论项目是什么领域,重要的是从你们身上,我们看到阿里的温度、阿里人的智慧、阿里人的担当。”

(马云通过视频向获奖公益项目和个人表达祝贺)

据了解,今年上榜的十个公益项目继续发挥了阿里人的“善心、善能”,针对各类社会热点问题提出了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帮助农民脱贫的“淘宝村播”;使用区块链技术使公益更透明的“链上公益“;用智能科技照顾独居老人的“乐居橙色阳光行动;阻止电话诈骗,累计预警40多万人次的钱盾反诈机器人等。

(阿里巴巴集团CTO程立为获奖项目颁奖)

公益已经成为阿里文化的一部分。马云在2015年发出“3小时公益”倡议,号召每位阿里员工每年拿出3小时做公益。为了表彰优秀公益项目、团队和个人,阿里巴巴已连续四年举行了“橙点公益榜”颁奖,诞生了蚂蚁森林、团圆系统、一路护航、疫苗快查等一百多个现象级的公益项目。

除了祝贺橙点公益榜的获奖者之外,马云还为全体阿里员工在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表现点了赞:“17年前的非典,阿里从危中找到机,让自己活了下来;今天,阿里巴巴已经成长为一个经济体,新的危机面前,我们不但要让自己活下来,更重要的是,要用技术和平台的力量,让别人活下来、活得更好,让别人从危走到机。这就是17年来,阿里巴巴最大的成长!

马云表示:“无论是17年前我们的经历,还是现在我们正在面对的挑战,都再一次验证了一个道理:公益的心态,商业的手法,就是最好的为社会创造价值的办法。公益是阿里巴巴的内在基因,是阿里以及阿里人与众不同之处,公益的灵魂和阿里巴巴从来就不能分割。”

据介绍,2020财年期间,阿里巴巴员工用业余时间投身公益,总时长达39.9万小时。截至2020年3月底,阿里巴巴员工累计公益时已经超过115万小时。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李建刚
4月26日晚,包括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蚂蚁金服集团董事长井贤栋在内的23位阿里巴巴合伙人集体出席,为过去一个财年涌现出的十个优秀公益项目、个人及团队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