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被投诉封号的账号为何转眼解封?原来背后藏着一个团伙
发布时间:2020-04-27 10:38:28 Mon  来源:杭州网

通讯网络诈骗案件高发,为打击日益猖獗的通讯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一系列新战略、新对策陆续推出。相关部门联手网企平台封停一大批涉嫌通讯网络诈骗的微信、QQ、支付宝等账号。该举措如同卸掉了骗子们行骗的左膀右臂,真可谓大快人心!

然一些心术不正、急功近利的人,竟从中发现了商机,专门为一些诈骗、赌博等犯罪团伙解封微信,殊不知自己行为已触犯了法律……

2020年2月,江干网警在侦查一起网络诈骗案件时,通过深度研判分析,发现作案微信号登陆地均在境外,且该微信号存在被多次封号又解封后再实施诈骗的行为。

侦查员网上作战、顺藤摸瓜,一个专门为诈骗团伙解封微信号的犯罪团伙逐渐露出水面。

该团伙通过诈骗团伙提供的微信号预先安排专门人员进行加好友、实名认证、人脸认证保号,一旦诈骗微信号被封禁后,立即实施解封操作,系典型的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行为。

为斩断通讯网络犯罪的利益链条,有效净化网络空间,江干网警在上级部门的支撑下,专案出击,于4月8日下午在山西大同抓获以高某为首的团伙成员10人,摧毁了这一专门为被封诈骗微信号解封的灰黑产团伙。

经查,该团伙的组织者高某其实还是一位在校的大四学生,他在大二时在找网络兼职期间,接触到了“微信辅助解封”这一灰黑产业。

一开始,高某只是帮别人解封赚钱。到后来,他开始组建团队,大规模接单,为那些因涉嫌违法犯罪而被封的微信提供辅助解封服务,大肆赚取不义之财。高某对自己帮助信息网络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警方提醒:

网上找兼职一定要擦亮眼睛,不要轻信所谓的“无风险”,大多数被封的微信、QQ号都是涉嫌色情、赌博、虚假、诈骗等违规行为才会被官方封号,你为这些微信、QQ号提供解封服务,相当于为违法犯罪提供帮助,已经触犯了法律底线。

同时,辅助解封对自己的微信或QQ号使用也存在一定的风险,倘若你辅助解封的帐号是因为违规被封,解封后再次违规被封,那你也将受到连带惩罚,账号被限制甚至封号。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杨美玲   编辑:徐洁
被投诉封号的微信号,为何转眼又能解封?原来背后有这样一个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