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一季度杭州各物业项目的服务做得如何?检查考核情况看这里!
发布时间:2020-04-29 10:12:54 Wed  来源:杭州网

2020年一季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物业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经历了一次“大考”。

4月27日,杭州住保房管局公布了第一季度物业服务项目检查考核情况,以疫情防控工作和消防设施设备管理为重点,共对362个物业项目的服务工作进行了考核,其中,11个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原因,记扣分处理。

根据《关于加强物业管理项目检查考核工作的通知》规定,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每季度组织各区住保房管部门对辖区内物业管理项目进行检查考核,并通过杭州住保房管局官网的“诚信档案”栏目向社会公示考核结果,同时积极督促相关物业服务企业对涉及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推动杭州市物业服务行业制度化、法律化、规范化及健康有序发展。

据了解,第一季度共对362个物业项目的物业服务情况进行了检查考核,其中,351个项目符合考核标准或已在限期内完成整改,未予记扣分,11个项目因未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等原因,分别给予3到20分不等的记扣分处理。

image.png

为什么被扣分?

主要存在以下问题:

▲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不到位,小区人员进出管理不严,卡扣人员擅自脱岗;

▲消防设施设备瘫痪或损坏,无法正常使用;

▲电梯三方通话不能正常使用等。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