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五一在外吃饭上城区的高银街、湖滨步行街已经备好公筷等你来记得使用哦
发布时间:2020-04-29 08:39:19 Wed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 五一节马上就要到了,碰上节假日,免不了亲戚朋友在一块聚餐联络联络感情,可是,疫情还没有过去,围桌共食、一盘菜好多双筷子夹来夹去,推杯换盏之间容易滋生病菌。

这时,倘若没有人响应,自己一个人倡议使用公筷,又略显尴尬。

在上城区的景点,商家们都帮你想好了,不管是一楼大厅的散客,还是楼上包厢的客人,桌上通通都有公筷。

逛了河坊街,怎能不来隔壁高银街吃顿饭呢,这条美食街上有35家店铺,不少都是老底子的杭帮菜,走进路口的天兴楼,这里的每张桌子上,除了摆放成袋的一套餐具外,旁边还放了双红色的筷子。

image.png

红筷子上头,镶上了金边,并刻上“公筷”二字。天兴楼的负责人郑乐云说,这批公筷3月底就已经在使用了,第一批定制了200双,“刚开始放开堂食的时候,客人吃起来总有点不放心,我们主动响应区里的‘公筷行动’,每个人的餐位上都摆着一副公筷。”

“除非是一家人,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他们天天一起吃饭。如果是亲戚朋友间的聚餐,每次就餐前,服务员都会提醒客人,靠里边的红色筷子是公筷。”郑乐云说,一开始每个餐位上,既摆了公筷,也摆了公勺,太占地方了,后面我们按照一人一公筷,一菜一公勺的原则操作起来,客人们也都能够接受,毕竟这样更卫生。

image.png

随着吃饭客人的逐渐增多,现在,天兴楼正在定制第二批公筷,也是200双。自“公筷行动”推进以来,高银街上的35家餐馆目前全部将公筷放上了餐桌。

在湖滨步行街,这里临街一楼的19家餐馆,也用上了公筷。这几天天气好,知味观里坐满了食客,每张餐桌上都摆上了公筷,副经理苏国超说,“内用外公,外面摆放的白色的筷子是公筷,湖滨店自从2013年开张以来,就推出了公筷,只不过那时候是在包厢里,现在受疫情的影响,大厅里也是每个餐位都摆上。”

image.png

湖滨街道文化站站长金海燕说,除了知味观,像大家平日里常去的小龙坎、杭州酒家、碧桃、小肥羊、泰式火锅等均推出了“公筷行动”,现在湖滨步行街区的显示屏上,也随处能看到推广使用公筷的宣传标语。

作者:记者 刘文昭 通讯员 蒋成杰 方汇  编辑:徐洁
在上城区的景点,不管是一楼大厅的散客,还是楼上包厢的客人,桌上通通都有公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