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燃集团开展焊工技能比武大赛 强化焊接技能保障用“好”气
发布时间:2020-04-25 12:57:58 Sat  来源:杭州网

质量是基础,安全是底线,燃气施工安全更需要怀揣敬畏之心,树立“隐患即事故“理念”。 为进一步提高中低压钢管焊接施工质量,规范杭燃集团属各单位焊工及管网建设合作单位施工人员的管理与焊接水平,全力保障全市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燃气供应得到有力保障。

4月23日至24日,由杭燃集团、工会主办,工程安装公司承办的“杭燃集团及关联方中低压焊工上岗取证培训暨焊工技能比武”在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进行,来自杭燃集团属各单位及10家合作单位的84名选手参加比赛。

记者了解到,此次比武活动特邀浙江省首席技师、浙江工匠葛小青担任专家评委,全权委托西子机电学校负责焊工培训考核。包括理论培训、拟定考试科目、技术要求、考试过程全程监考、实操成绩全面评定等工作,确保了比赛公正、公平、公开进行,真正以实力论英雄。

活动于3月31日完成理论考试后,抽签分为10组开展为期两天的实操比赛,要求选手们在60分钟内现场完成¢159*6垂直固定焊口和¢51*5倾斜45°固定焊口两种焊接方式的实操。通过试件装配、焊接规范操作、焊口组对工艺、外观质量及现场焊接质量拍片等内容对参赛人员进行考核评分,综合理论与实操成绩得出总评成绩。活动按总成绩由高到低设置奖项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理论与实操成绩均达到合格线的由杭燃集团颁发焊工上岗证。最终,工程安装公司的任远伟以96.85分的高分夺得第一名。

比赛现场,各单位参赛队员各显其能,充分发挥扎实的理论功底、熟练的实操技能、精湛的业务水平,展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精神风貌和业务素质。施工现场的安全、施工质量、现场管理是杭然集团发展的重中之重,没有安全做基础,发展不能平稳,没有质量做保障,发展不能长久,没有标准化的管理,发展不能精益求精。

此次活动不仅仅是一场技能比武,也是一场焊工技能水平大阅兵,更是一场合作单位焊工技术质量的比拼,为有效提高企业产品安全、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今后,杭燃集团将以“用户满意”为宗旨,做好承诺服务的信用者、精益管理的示范者,为公司的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而不懈努力。

作者:通讯员 胡雯昕 记者 沈雁容  编辑:汤翀
4月23日至24日,由杭燃集团、工会主办,工程安装公司承办的“杭燃集团及关联方中低压焊工上岗取证培训暨焊工技能比武”在杭州西子机电技术学校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