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进入主汛期 杭州这区积极推进避灾安置点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0-04-25 10:12:45 Sat  来源:杭州网

汛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份以来,杭州市西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避灾安置点进行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底数,遇灾有去处,生活有保障”。截止4月22日,西湖区各级避灾安置点共有197个,其中已完成规范化建设的有78个,并明确今年八月底前再完成24个社区级避灾安置点的规范化建设任务。

在规范化建设过程中,西湖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立足服务群众,从基层实际出发,认真倾听民声、积极探索创新,确保不断提高办事效率,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根据社区网格员蔡晨琪提出的建议,为老人、残疾人划定了安置专区,针对妇女婴儿的特殊需求改善了哺乳室布局,增设了衣帽钩等便民设施。

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工作人员充分利用了浙政钉、微信、浙江减灾救灾信息管理系统等平台加强部门协同,将线上培训、云端沟通和检查现场指导相结合,对避灾安置点建设中遇到的困难进行点对点个性服务,依照规范化标准逐项核查服务功能、设备设施、物资到位情况,对照避灾安置点服务标准,现场辅导管理和服务人员,提升了其网络化、数字化、智能化设备和软件的操作能力,提高了日常办事效率,增强了创新意识。正如西湖区灵隐街道玉泉社区的居民王先生称:“之前,自己对避灾安置点的了解很有限。今年来,区应急管理局、街道、社区对避灾安置点功能进行了丰富,还做了应急知识宣传、演练,学到了防震、防台、防火等防灾减灾技能。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赵姿娟   编辑:汤翀
​汛期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的重要指示精神,4月份以来,杭州市西湖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避灾安置点进行隐患排查,做到“心中有底数,遇灾有去处,生活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