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帮扶湖北恩施州贫困县(市)实现全面脱贫摘帽!
发布时间:2020-04-24 12:33:3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批准十堰市郧阳区等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这标志着湖北省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

通知指出,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意见〉的通知》精神,经县级申请、市级初审、省级专项评估检查,十堰市郧阳区、郧西县、竹山县、竹溪县、房县、长阳县、五峰县、孝昌县、大悟县、蕲春县、麻城市、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咸丰县、通城县等17个贫困县(市、区),均符合贫困县退出的标准和条件,现批准退出。

在退出贫困县行列的名单中,杭州对口帮扶恩施州有5个县(市)在列,分别是:恩施市、利川市、建始县、巴东县、咸丰县。加上之前恩施州的3个县(市)在2019年前陆续退出贫困县行列,意味着恩施州8个县(市)已全面脱贫。

据了解,在2019年,杭州帮扶恩施州工作队实施了“三个三”的项目带贫行动——用3.88亿元财政援助资金,围绕产业、就业、补民生短板三个重点,至少惠及三分之一留存贫困人口。

根据“向深度贫困地区倾斜,向‘两不愁三保障’民生短板项目倾斜、向产业和劳务类重点项目倾斜”的原则,杭州与当地共同谋划、优选实施了305个帮扶项目,确保90%以上的资金和项目用于贫困村贫困户。

截至2019年底,305个项目已完工291个,完工率达95.4%,资金拨付率达92.8%。项目已带动9.47万贫困人口增收脱贫,惠及超过15万贫困人口,助力恩施州如期实现整体脱贫。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赵波  编辑:徐洁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发布通知,批准十堰市郧阳区等17个县(市、区)退出贫困县。这标志着湖北省37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