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滨江居民可乘坐这3条接驳线换乘地铁5号线
发布时间:2020-04-23 20:11:02 Thu  来源:杭州网

今天下午,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滨江区居民换乘地铁,杭州公交将于4月24日开通3条地铁接驳线,为滨江居民带来地铁接驳全新体验。

1509M路,从地铁长河站C口始发,主要解决长河地铁站与锦绣江南、白金海岸、春江时代等小区之间的接驳换乘。

线路走向:地铁长河站C口始发,经江南大道、老03省道、时代大道、同人街、咏渡巷、金河弄、长河路、江南大道至地铁长河站C口。沿途停靠:同人街时代大道口、泰围园、长河路同人街口3只单向停靠站;票价每人次壹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1510M路,地铁长河站C口开往滨盛路火炬大道口,主要解决省儿保滨江院区,钱塘帝景、国信嘉园、仁苑等小区及恒生大厦、三维大厦、宝龙城等楼宇与长河地铁站之间的接驳换乘。

线路走向:地铁长河站C口始发,经江南大道、老03省道、平乐街、建业路、滨盛路、火炬大道、惠商街、聚鸿巷、滨盛路至滨盛路火炬大道口;滨盛路火炬大道口始发,经滨盛路、长河路、江南大道至地铁长河站C口。沿途停靠:育德巷(开往滨盛路火炬大道口方向)、滨盛路建业路口、省儿保滨江院区、横街埠西、恒生大厦(开往滨盛路火炬大道口方向,招呼站)、三维大厦(开往滨盛路火炬大道口方向,招呼站)、滨盛桥(开往地铁长河站C口方向)、滨盛路时代大道口(开往地铁长河站C口方向)8(只)对停靠站(招呼站)。票价每人次壹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1511M路,地铁长河站B口开往地铁长河站B口,主要方便乘客由长河地铁站前往浙医二院滨江院区、水印城。

线路走向:地铁长河站B口始发,经长河路、滨盛路、江虹路、江南大道、长河路至地铁长河站B口;沿途停靠:滨盛路长河路口、滨盛路江虹路口、浙医二院滨江院区、中兴桥4只单向停靠站;票价每人次壹元,各类IC卡及移动支付通用。

据悉,滨江区首批开通的3条地铁接驳线均以长河地铁站为起点,这也标志着位于江南大道、长河路上2处路内始发站正式启用。其中,1510M路还在惠商街、聚鸿巷上增设了2个招呼站,分别设置在恒生大厦和三维大厦门口,乘客在招呼站等候时,可挥手示意,在招呼站下车时,可提前在车厢内按铃。如无乘客挥手或按铃,车辆可以越站不停靠招呼站。

今后市民乘坐地铁5号线在长河下车,可以方便快速地通过1510M、1510M路分别到达省儿保滨江院区、浙二滨江院区这2家热门医院。就医市民乘坐地铁接驳线从地铁口到浙二医院的时间,将压缩至6分钟左右,到达省儿保的时间也将压缩至10分钟左右,彻底解决就医时遇到的出行难、停车难的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整合线路资源,优化线路网络,4月24日起,杭州公交还将陆续调整部分线路。

4月24日起,B支7C路调整线路走向行驶,调整后的线路走向:环北新村始发,循原线至西溪路,经杨梅山路、留和路后循原线至西溪医院西。撤销:留下西、留下、屏基山北、西穆坞(开往西溪医院西方向)4对(只)停靠站。增设:杨梅山路屏基山路口、屏基山南、西穆坞南3对双向停靠站。

法定工作日发车时间,环北新村为6:30-19:00;西溪医院西为6:30-18:30。法定节假日及双休日发车时间,环北新村为6:30-19:00(每逢整、半点发车);西溪医院西为6:30-18:30(每逢整、半点发车)。因调整后的B支7C路覆盖原1409路走向,同日起1409路暂停运营。

4月25日起,11路调整为翠苑一区至市民中心。调整后的线路走向为:翠苑一区始发,循原线至解放路,经新城隧道、解放东路至市民中心,车辆下客后,通过解放东路、公园路、香樟街、富春路、解放东路至北侧站点上客;市民中心始发,经解放东路、新城隧道、解放路、建国中路后循原线至翠苑一区。撤销:葵巷双向停靠站及城站火车站始发站,增设:新城隧道东口、解放路钱江路口2对双向停靠站及市民中心始发站,并增设公园路临时上客点,同时,市民中心首末班时间调整为6:00-22:30,其余不变。线路延伸后基本覆盖现B支9路走向,同日起,B支9路暂停。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黄佳琪  编辑:徐洁
今天下午,地铁5号线后通段开通。记者从杭州公交集团了解到,为方便滨江区居民换乘地铁,杭州公交将于4月24日开通3条地铁接驳线,为滨江居民带来地铁接驳全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