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亿元购机消费券 杭州移动实力助推消费加速回暖
发布时间:2020-04-19 14:57:28 Sun  来源:杭州网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消费市场受到较大冲击。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前两个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下降20.5%。为了促进疫情后市场复苏,浙江出台16条提振消费措施,杭州更是加码刺激“消费”回暖,即将发放第五轮杭州电子消费券。

提振消费是复苏经济的重中之重。不难理解,在“互联网之都”、5G全球发展领先的杭州,聚焦数字消费等领域促进消费市场复苏成为关键,5G终端在消费领域的带动作用将更为突显。

为加快5G手机普及,以5G业务带动地方信息消费升级,杭州移动于4月3日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满千减百5G手机狂欢节”活动,面向全市先后发放了两轮5000万元5G购机消费券,累计达1亿元。

只要你是杭州本地移动用户,关注“杭州移动”官微,点选菜单下“购机消费券”,即可领取价值200-600元不等的消费券,有效期至5月31日。消费者可持券到杭州指定营业厅和网点,享受指定机型的让利折扣。

记者走进延安路元通营业厅,店内摆放着5G手机节活动的易拉宝和海报。参加此次手机节活动的机型有华为mate30 5G版、华为mate30 Pro5G版、华为nova6 5G版、oppo reno3 5G版、Vivo X30 5G版、荣耀V30 5G版、红米K30 5G系列,活动还精选了多款特价机。

“主打的都是当下最热门的5G机型,我们还提供售前咨询、售后服务、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营业厅负责人介绍。据了解,很多终端品牌店都提供线上线下购机服务,还可以享受24小时无条件商品上门送达服务,杭州地区最快1小时送达。

目前,用户购买5G手机后,便可通过“三不一换”立即体验5G,即用户不换卡、不换号、不换套餐,只需换上5G手机,就可实现5G上网。这里要提醒一点,如果5G手机开机显示“4G”,需要用户在手机界面操作打开5G开关,通常路径为“设置-无线和网络-移动网络-5G开关”, 不同品牌机型设置或名称可能略有差异。

为了确保个人用户体验,杭州移动联合华为及终端合作伙伴,针对华为、OPPO、vivo、小米等品牌的多款主流5G商用终端已进行了充分测试和验证,确保用户在5G网络获得最佳体验。现在升级5G网络,除了个人流量翻倍享,更有5G专属大流量家庭套餐、5G会员权益等在等着你。 

工信部在《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中提出,要充分发挥5G新型基础设施的规模效应和带动作用,促进5G终端消费,加快用户向5G迁移。从市场数据来看,截止16日,杭州移动5G手机销量环比上月同期提升72.4%,消费券对终端消费的促进作用明显。

小贴士:想知道5G网络到底离自己有多近吗?扫描二维码,点击“继续访问”后便可查询体验。

作者:通讯员 何一佳  编辑:陈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