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江干《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直播进楼宇
发布时间:2020-04-17 17:47:00 Fri  来源:杭州网

4月16日下午,由江干区普法办、江干区司法局主办的江干区“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之“法雨春风”进网络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讲举行。

江干区是“拥江发展”的重要战场,钱江新城又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是杭州的中央商务区、行政中心和金融中心,新城伫立的众多楼宇孕育着众多的民营企业。此次活动由多家知名律师事务所的律师们携手江干区税务局的税务员,围绕《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的出台实施开展解读和宣讲,同时为现场的企业家们和广大网友带来疫情期间企业合同履行问题、租赁成本管理、税费优惠等方面的政策法律实务解读。

 “《条例》的颁布对我们民营企业的发展是重大利好,同时国家出台了这么多税收优惠政策,又有律师帮我们提供法律服务规避法律风险,这对企业是非常大的鼓励,我们一定会在法治的轨道上把公司越办越好。”现场听了讲座的企业代表说,“我们公司从去年6月份开始租国有企业的房子,租到2022年6月。由于疫情影响,我们正想与他们协商减免房租,听了这次的课,我心里就有底了。律师说根据政府规定,像我们这样的情况是可以要求1个月房租免收,第2、第3个月房租减半的。”

据了解,根据“法雨春风”法律服务月活动部署,下一步,江干区司法局将继续以学习宣传《条例》为载体,组织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参与宣传,将社区网格员、行政执法队员、律师纳入《条例》宣传员队伍,加大宣传力度,推进“法雨春风”进园区,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作者:通讯员 李莉 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陈焕
4月16日下午,由江干区普法办、江干区司法局主办的江干区“百场千人万家行”普法系列活动之“法雨春风”进网络暨《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宣讲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