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上重型货车 “神龙摆尾” 后方小车遭殃
发布时间:2020-04-13 17:09:34 Mon  来源:杭州网

事故货车占据一二车道

4月11日上午9点47分许,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2409公里附近,一辆浙A牌照的重型槽罐车突然失控,车头冲向左侧中央护栏,车尾向右横扫,来了个“神龙摆尾”,占据一二车道。紧随其后的小汽车避让不及,与货车车尾发生碰撞。所幸大家都系了安全带,没有造成人员受伤。

据了解,肇事货车是建德某单位的拉石灰重型槽罐车。驾驶员刘师傅说,当时刚刚从杭州卸完货空车回建德,行驶到事发路段时,车辆仪表盘上的故障灯突然亮起,发动机熄火失去动力,导致方向盘锁死失控。“我的车头直接撞向中央护栏,加上下雨路面很滑,车尾向右发生了漂移。”

当时,行使在超车道上的王师傅来不仅避让,与大货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好在事故只是造成两车受损及高速公路路产损失,并没有人员受伤。

事发时,杭州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赖益宏刚好巡逻至此,见状立即实行交通管制,在事故后方及时预警,避免了次生事故的发生。最终,在多部门的施救之下,现场很快恢复通行。

高速交警提醒,出车前务必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严格地检查,这既是保证安全行车的好习惯,也是杜绝潜在危险的必要手段。在高速行车要尽量远离大货车,遇到大货车时,需鸣笛提醒对方你的位置,并加速超车通过。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江云 楼斌  编辑:李建刚
4月11日上午9点47分许,杭新景高速往江西方向2409公里附近,一辆浙A牌照的重型槽罐车突然失控,车头冲向左侧中央护栏,车尾向右横扫,来了个“神龙摆尾”,占据一二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