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下城企业助力恩施巴东县中药材产业 实行“技术培训+订单收购”
发布时间:2020-04-10 17:34:59 Fri  来源:杭州网

image.png

杭州网讯  4月8日,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水布垭镇蛇口山村,一家来自杭州市下城区的企业召开了一场中药材种植签约交流会。现场,巴东县委常委、副县长韦锋等人参加。

image.png

当天,该企业与90户药农签订药材种植、回收协议,涉及药材种植面积1000余亩。其中天麻100亩、大黄200亩、浙江贝母300亩、独活400亩,预计年产值可达600多万元,药农人均每亩增收1500元左右。

“巴东的地理条件和运输条件较好,也为企业节约了成本,加上东西部协作给予企业大力支持,能够有效地实现公司盈利和药农丰收的双赢目标。”企业负责人郦峰说。据了解,这家公司集药材培育、种植、加工、销售为一体,于2019年11月在湖北注册成立,故称作湖北卓沃农业中药材公司。

image.png

老百姓的积极性都很高,我们在当地有实体工厂,并全程给予技术辅导,保证中药材的销路,这让他们的心里踏实多了!郦峰表示,此次签约,采用的是“公司+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为药农提供技术培训,实行订单式种植,采取保底价回收、高于保底价按照市场价格收购的方式,有效解决了广大药农药材种植“质量差、销售难、收益低”难题。

目前,该公司位于巴东县葛藤山村,已资助村民新建中药材种植基地100亩示范种植基地。郦峰告诉记者,2020年,预计在巴东县内外辐射种植超3000亩的中药材商品种植基地。

据悉,这场签约交流现场会是该企业今年召开的第一场,下一场将于近期在葛藤山村召开

作者:记者 娄晓涵   编辑:陈焕
4月8日,在湖北恩施州巴东县水布垭镇蛇口山村,一家来自杭州市下城区的企业召开了一场中医药种植签约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