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女子电动车时突然身体不适 暖心交警“罚”她吃点东西再走
发布时间:2020-04-07 18:00:57 Tue  来源:杭州网

“今天电动自行车骑到半路突然呼吸加快,两手发麻发抖了,停在了路边,原以为交警要走过来罚款了,他竟然问了情况去给我买了吃的跟喝的……”

4月2日,临安的汪女士满怀感激之情,在自己的朋友圈发出了这条动态。

当天汪女士骑行电动自行车时,因身体不适停靠在路边休息,随后获得一位交警的帮助。经过她的再三询问,这位交警始终不愿透露姓名,于是她试图通过朋友圈,寻找这位暖心的交警,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汪女士的一位朋友认出了照片中的交警,他就是临安交警大队锦城中队的陈鹰涛。

当天下午16时40分左右,陈鹰涛站在衣锦街农林大路路口执勤,此时正是晚高峰,路面车流量较大。他在疏导交通的同时密切关注着路面动态。突然,他注意到对面的非机动车道上停下了一辆电动自行车,情况好像有点异常。陈鹰涛在转交完执勤任务后,立即向对面走去。电动自行车的旁边有一位女士,正坐在路沿上,不停的甩着手跺着脚。

“女士你好,请问需要什么帮助吗?”陈鹰涛俯下身子对这名女士进行询问。汪女士以为交警是来处罚她的,急忙解释说自己中饭没有吃,有可能是低血糖,现在头很晕,手脚也发麻,实在无法继续驾驶电动自行车。在了解情况后,陈鹰涛将汪女士的电动自行车移至路旁,并嘱咐她继续坐着休息,自己去去就来。

大约三分钟左右,陈鹰涛回来了,手上还提着一袋食物,原来他特意赶去附近的小超市给汪女士买了饼干与水。陈鹰涛将食物递给汪女士,还细心嘱咐她:“低血糖要快点吃点东西下去。”汪女士喝了交警递来的水,又吃了点饼干,休息片刻后脸色渐渐好转。心生感激的她再三询问交警的姓名,陈鹰涛却摆摆手怎么也不肯说,他笑着说道:“这是我应该做的嘛!”

再次确认汪女士的身体没有大碍后,陈鹰涛转身继续回到执勤岗位。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马程亮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