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清明小长假,杭州西湖景区累计接待流量15.46万人,免费开放16个收费公园
发布时间:2020-04-06 18:26:27 Mon  来源:杭州网

清明小长假就要结束了,这几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景点、博物馆预约平台,热门的几处都处于满额状态。

记者在杭州西湖管委会了解到,清明三天小长假,西湖景区免费开放的16个收费公园(钱王祠公园修缮中)景点累计接待客流量15.46万人次。

下午4点,记者进入 “掌上西湖”APP,发现杭州动物园、太子湾公园、胡雪岩故居、云栖竹径、虎跑、城隍阁景区、木兰山茶园、杭州韩美林艺术馆等公园和景点,都约满了。

太子湾公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昨天预约名额是满的,但实际进入园区的不到9000人。

记者看到杭州植物园剩余的预约名额还有5163个名额,还剩很多。植物园工作人员说:“昨天天气大好,10000人的预约名额是满的,清明小长假三天总共20000人入园。”

除了植物园剩余的名额多之外,灵隐飞来峰景区也剩5697个名额,玉皇山剩余170个名额,郭庄剩余709个名额。

记者还尝试了预约明天进入收费景区的名额,发现太子湾公园、杭州动物园、云栖竹径、杭州少儿公园、植物园等大部分景区预留的名额还有多。

如果你喜欢在春日的热闹里找一份清净,除了避开人流高峰去的收费景点,西湖旁的免费景点三台云水应该是你的好去处。

三台云水与花港观鱼公园和太子湾公园都只有一路之隔,东靠杨公堤,西临三台山路,南到虎跑路,是“三评西湖十景”之一。

广义的三台云水景区包含浴鹄湾和乌龟潭两个景点,这里既保留了江南水乡的典型特色,又饱含人文情怀。

最重要的是,现在乌龟潭的馒头大的晚樱“三杰”—— 关山”、“普贤象”、“松月”这三个品种开得正旺。

这三个品种均为重瓣花,关山为粉红色,普贤象、松月为粉白色,在这两个粉白色的花中,普贤象花色较暗,松月花色较亮。

现在大家去看,这些晚樱正值盛花期,美不胜收。听工作人员说,有些花朵个头大的,有馒头那么大。大家可以去找找看。

本周持续都是好天气,还没有看够“春光”的游客朋友,可以趁着好天气,去赏最后一波樱花。

作者:记者 王潇雨 图片部分来源 花港管理处 丁高峰、张若农摄  编辑:李建刚
清明小长假就要结束了,这几天,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的景点、博物馆预约平台,热门的几处都处于满额状态。趁着阳光正好,大家出门看一波春日缤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