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开学要不要戴口罩?学生发热发烧怎么办……答案来了
发布时间:2020-04-03 15:39:19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今天(4月3日)下午3点,浙江省举行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师生健康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大事。”

为确保开学安全,省教育厅安排了四项保障措施:

一是在开学前,对即将返校的师生健康状况作了全面排摸,按“一人一档”要求建立师生健康信息档案,底数是清的。

二是在开学后,师生继续凭“健康码+测体温”进入校园,健康状况有异常的不得进校,对因病请假缺课的学生要追踪病因。

三是由卫健部门向每所学校派驻1名医护人员,担任驻校的健康指导员,指导学校快速精准识别、及时规范处置在校期间突然发热发烧的学生。

四是近期组织学校加快完成校园环境整治、消毒等开学准备工作,并由教育部门对照防疫相关要求验收,条件不具备的将不允许开学。

对于广大家长和学生尤其关心的上课戴口罩问题,陈峰说,“师生可参照我省机关企事业单位及社会公众科学佩戴口罩指引要求使用口罩。”

同时鉴于地区与地区之间的疫情防控形势不同、学校规模也各不相同,师生进入校园后是否需要统一佩戴口罩,具体由各地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研究确定。

作者:首席记者 林海燕  编辑:徐洁
今天(4月3日)下午15时,浙江省举行第四十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峰表示,“师生健康安全永远是摆在第一位的大事。”为确保开学安全,省教育厅安排了四项保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