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银行一张催款单 八旬老人独来杭州找孙子
发布时间:2020-04-03 09:44:45 Fri  来源:杭州网

“喂,是派出所吗?我们这里有位老人来找孙子,讲话也不利索,你们快过来帮他一下吧。”

3月30日,杭州钱塘新区临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奶牛场员工的求助报警。

民警胡立冬迅速赶到现场,通过询问得知,求助者是一位八旬老人,只知道自己的孙子一年前在临江某商场卖牛奶,可近几日,老人跑遍了临江大大小小的商铺、超市却不见孙子踪影,情急之下,这位执着的老人家直接寻到了牛奶场。

老人言语含糊不清,且带有很强的口音,胡立冬很难获得老人的准确信息。幸好,胡立冬从老人随身携带的塑料袋里,发现了一张身份证,一张火车票,遂将老人带回所里。

据了解,这位老人姓王,于 3月29日晚8点多,乘火车从江苏徐州来杭州找孙子。

自2018年老伴、儿子因病去世后,孙子小王也在参加完葬礼后就到杭州就业,至今未回过老家,与老人的联系也少之又少。老人为何突然之间,会在大晚上购置车票来杭找孙子呢?这个故事要从一张银行催款单说起。

3月中旬,老人在家收到了银行工作人员送来的一张信用卡催款单,虽然金额并不多,但这张催款单却引起了老人的注意,他十分惊讶“我孙子在杭州日子过得如此艰辛吗?就9000块钱,至于向银行借款吗?”于是,老人怀着对孙子的思念与疑问,拿起了手机,给孙子打了电话,没想到电话那头却响起了“您好,您所拨打的电话已关机!”的声音。

紧接着一个接一个的电话,老人打了不下3天,打了足足有上百遍,传来的都是同样的声音。

联系不上孙子,老人显得紧张和不安。“这大孙子到底去哪儿了?出事了吗?换号码了吗?怎么就没跟爷爷我吱一声。”老人不顾年迈,决定去杭州寻找孙子。

一天寻找下来,孙子还是没有音讯,老人情绪低落,目光里充满了疲惫与失望,甚是令人心疼。

胡立冬通过相关技术手段,顺利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子。

第一时间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老人。老人瞬间从失望到惊喜,翘首期盼地一直站在临江派出所大院内,不管民警如何劝说,依然面朝大门,等待着孙子的到来。

3月30日下午13时许,小王终于出现在了老人面前。

“真的太好了,我已经有两年多没看到孙子了。”老人激动地说道。“真的很感谢你们,能够及时通知我,让我与爷爷碰面。是我没做到小辈的责任和义务,没有主动与他联络。”小王有些惭愧。看到爷孙俩团聚,胡立冬也倍感温暖,并叮嘱小王要及时还清信用卡,好好照顾爷爷。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朱珍 伊芳明  编辑:陈焕
“喂,是派出所吗?我们这里有位老人来找孙子,讲话也不利索,你们快过来帮他一下吧。”3月30日,杭州钱塘新区临江派出所接到辖区某奶牛场员工的求助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