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这样的聊天真的很恐怖  恳请大家脑补!
发布时间:2020-04-02 17:07:19 Thu  来源:杭州网

“小哥哥你好吖,还没睡吗?来直播间,我给你邀请码,你下载即可。”一看这些聊天头像,美丽、妖娆、清新、动人。殊不知,在“欲望”的驱使下,受害人正毫无防备地进入了这些“网络美女”早已设计好的“圈套”。

3月初,辖区男子小秦(化名)深夜上网,添加了一个QQ好友,对方头衔等资料显示为“少女骑着麋鹿”。互加好友后,对方直入主题,承诺下载指定软件后,可进行一对一视频裸聊,有些心动的小秦看对方的头像是个长相标志的美女,丝毫没有犹豫的答应了。

紧接着,小秦在“网络美女”的怂恿指导下,毫无戒备地下载了指定APP,心想着应该不会存在不安全因素,由于安装软件后却无法通过APP正常进行裸聊,“网络美女”立马通过QQ视频的形式与小秦见面了。

视频接通后,小秦发现对面果然是个美女。她做出了一些让人看了脸红心跳的动作,并要求小秦也跟着一起做。虽然有些难为情,但小秦把持不住,还是照做了。视频持续了1分钟左右就中断了,当小秦反应过来可能被骗的时候,已为时过晚。

“网络美女”发来的两条信息让他吓出了一身冷汗,一条是裸聊视频录屏,另一条是他手机通讯录里所有联系人的名单,并以此为要挟,索要红包1999元。小秦这才意识到,原来这从头到尾真的是个陷阱。

1999元对于这名20多岁的务工者小秦而言不是一笔小数目,由于担心视频发出去会对自己的事业前途、面子造成影响,小秦仍坚持借钱打款。之后,小秦虽然把钱打给对方,却仍然心有余悸。

目前,小秦已经向杭州钱塘新区临江派出所报案。“此类案件的难点不仅在于破案过程艰难复杂,更在于很多受害人因为担心名誉受损、隐私暴露,宁可花钱买教训也不愿报案,这样的心态更是助长了社会不良风气,干扰了社会秩序。”办案民警说。

警方提醒:

网上套路深,交友要谨慎

Q1:作为一个普通网名,如何防范这样的犯罪行为?

A1:大信息生活环境下,社交软件层出不穷,交友需谨慎,既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网友的说辞,也不要答应陌生网友的要求。

Q2:易受骗人群是哪些?为什么这么简单都能上当受骗?

A2:一般中招多为中青年男性,少部分为刚入社会的单身青年,因缺少社会经验而落入圈套,更有甚者因顾忌影响而不敢报警。裸聊诈骗之所以能够屡屡成功,正是抓住了受害人的贪色之心和羞于报警的心态。

Q3:如果遇到了此类敲诈勒索该怎么办?

A3:千万不要给骗子转账!否则将是永无止境的敲诈勒索,请记住第一时间拨打110,警察蜀黍将第一时间出现在您面前。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男子掉入裸聊陷阱背后的事让人细思极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