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高速口10秒拥抱”的建德警医伉俪  52天后重逢啦
发布时间:2020-03-31 17:53:40 Tue  来源:杭州网

相信很多人还记得52天前的这张照片。

2020年2月9日上午,杭州建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教导员唐文斌正在杭州建德市大洋里黄防疫检测点执勤,突然接到了妻子的电话,“单位紧急通知,我马上要出发去武汉增援了,你好好的,等我回来!”

他赶紧放下手中的工作,赶到了新安江高速出口,准备给妻子加油。刚好,汪燕萍的大巴车也来到了高速口。

车门一开,两人没有时间细谈,只是给了对方一个10秒的拥抱,唐文斌嘱咐妻子:“饿了吃巧克力,冷了用暖宝宝!”随后两人竟然异口同声地说:“平平安安给(等)我回来!”

下午2点11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停机坪,在焦急等待了52天之后,杭州建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教导员唐文斌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妻子。

这位不善言辞的汉子原本想给妻子一个10秒的拥抱,但在见到妻子张开双臂的那一瞬间,他却又有些不好意思了,举起拽在手中的那袋妻子最爱吃的鸭头递到了她手中。而后在众人的提示下,他也张开双臂,给妻子一个隔空的拥抱。

因为妻子还要去赶去休养,他来不及和妻子说更多的话,只说了一句,“等你结束再给你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的妻子汪燕萍是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护士,2月9日作为浙江第三批援鄂医疗队的一员驰援武汉,分配至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工作。

如今,她终于回来了!今天,由李兰娟院士团队,浙江援鄂第三批医疗队杭州队和宁波队,浙江援鄂第四批医疗队浙医一院队、浙医二院队和邵逸夫医院队,浙江援武汉防疫组,援荆门前方指挥部等组成的浙江省第五批返浙医疗队,共计1010人,在李兰娟院士的率领下凯旋。

顺利地接到妻子,唐文斌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看着她平安地回来,心里就很开心,也为我们的国家能够这么快战胜疫情感到非常自豪。”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甘露  编辑:徐洁
下午2点11分,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停机坪,在焦急等待了52天之后,杭州建德市公安局大洋派出所教导员唐文斌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妻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