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162.75亿元!富阳场口镇50个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31 17:41:23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自古以来,富阳场口镇一直是繁华的商贸集散地,新中国建立前,一度有“小上海”之称。2020年是场口小城市第二轮培育的开局之年,3月31日,场口镇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各类项目50个,总投资达162.75亿元。

本次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新城板块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11.45亿元,公建配套项目11个,总投资20.42亿元;新区板块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5.88亿元;新区板块存量土地、厂房盘活项目6个,总投资4.15亿元;新农村板块美丽经济项目3个,总投资0.93亿元,美丽乡村项目8个,总投资1.71亿元。

“这些项目中,既有改善民生福祉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和教育医疗项目,也有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的服务业项目,还有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好、市场前景较为广阔的工业项目。” 场口镇党委书记何明葵介绍道。

场口集镇板块开工项目分布图

其中“微镇”项目引人关注。这是通过引入社会资本,采用一二级联动整体片区投资开发模式,以产城融合、整体开发为主方向,对场口集镇老城区域进行开发建设。

场口“微镇”项目(一级开发)

场口“微镇”项目(二级开发)

一级开发主要包括市政道路、景观公园、防护绿化、壶源溪水域整治、安置房建设等项目,全面提升区域内的功能配套及开发投资能级。二级开发则是通过水岸社会、文创社区、住宅小区、文旅中心、度假酒店、商业综合体、颐养中心、幼儿园、中小学校、田园趣味乐园等开发建设及运营。

一个集生态休闲、文化创意、农旅体验、健康颐养、品质居住、教育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滨水休闲“微镇”将在场口破茧成蝶。

近年来,场口镇围绕富阳区“三高”发展总要求,在“新城、新区、新农村”三大主战场齐发力,以“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样样强”的高昂斗志扎实奋进。下一步,场口镇将加快建成产业业态、城乡形态、环境生态“三态”相融的“一流田园城”,为全面实现“复兴小上海”的场口梦不断奋进。

作者:记者 楼子璇 通讯员 通讯员 章明成 张超  编辑:徐洁
3月31日,场口镇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涉及各类项目50个,总投资达162.75亿元。本次小城市培育项目集中开工,新城板块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11.45亿元,公建配套项目11个,总投资20.42亿元;新区板块工业项目14个,总投资5.88亿元;新区板块存量土地、厂房盘活项目6个,总投资4.15亿元;新农村板块美丽经济项目3个,总投资0.93亿元,美丽乡村项目8个,总投资1.71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