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钱塘新区召开了一场“网上”新闻发布会 这些小区“入围”电梯故障前十!
发布时间:2020-03-30 21:59:36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如何加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小区电梯经常发生故障怎么办?发生消费纠纷时,应该如何处理……3月30日下午,杭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钱塘新区分局召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网上”新闻发布会。

住宅小区电梯作为人们日常出行的重要运载设备,其安全性能对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影响重要。发布会上,市场监管分局公布了2019年钱塘新区电梯困人故障排名前十小区。

其中铭和苑、东方水岚、保利•城市果岭3个小区困人事故次数位居前三,困人事故发生率较高。据统计,2019年,96333电梯应急救援平台共接到新区困人事故656起,平均每天发生1.8起。

发布会现场,还与位于下沙街道的伊萨卡小区进行视频连线,通过召集电梯维保单位、小区物业、社区居民和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对小区电梯故障多发原因展开现场检查和情况了解。 

“我们在检查中发现,不文明乘梯行为、零部件损坏、电梯维保工作未到位、电梯设备老化等是造成电梯故障多发的主要原因。”市场监管分局执法人员责令物业和维保单位加强维保和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安全责任,密切重视观察,以防出现安全问题。

分局执法人员对此表示,针对小区电梯困人事故情况,分局将继续对故障率高发的小区进行重点监管,持续加大对维保、使用等环节执法力度,实施电梯维保、使用单位分类监管,开展维保质量现场监督检查,公开曝光不按安全技术规范维保的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各小区物业及相关社区则应加强市民乘梯安全宣传,加大电梯安全投入,改善电梯安全运行。

发布会上,还对2019年钱塘新区市场主体发展报告、消费投诉举报情况分析、食品安全状况报告、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报告、市场分局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分析报告等内容进行通报。

作者:记者 娄晓涵 通讯员 程甦超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