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大叔变成小年轻!交警一查有蹊跷……
发布时间:2020-03-30 16:01:31 Mon  来源:杭州网

山东牌照的小轿车驾驶员拿出了一本姓名为吴某某的驾照

3月29日13时左右,G2504绕城高速公路杭州方向新街附近发生一起追尾事故。高速交警在现场核对当事人身份时,竟发现里面“大有文章”!

当天事故发生后,徐警官立刻赶往现场,发现是三辆小轿车追尾,车损不大,责任也非常明确。于是,徐警官要求各位当事人拿出相关证件。

山东牌照的小轿车驾驶员拿出了一本姓名为吴某某的驾照。根据驾照登记信息,吴某某为1989年出生,今年应是32岁。可徐警官抬头一看,眼前的这位驾驶员明显苍老许多,年龄差距太大!再仔细检查证件,徐警官哭笑不得:“这本驾驶证制假的水平也太低劣了吧!”

“吴师傅,您看一下驾照,今年才32岁?” 徐警官问道。

听见民警一问,“吴师傅”的脸刷地一下就红了,一阵迟疑后,不好意思地说:“我今年51岁了!”

“那这本驾照是怎么回事?”徐警官追问道。

“驾照是假的,我姓邓,希望警官能够宽大处理!”“吴师傅”解释说。

假证的登记信息和真实年龄差了近二十岁

经核查,“吴师傅”姓邓,两年前因为醉酒驾驶被吊销了驾驶证。可没有驾照根本开不了车啊,于是邓师傅去“搞”了一本假证。拿到假证后,自己也没仔细去看证件里的登记信息。当徐警官拿着假证询问时,邓师傅才发现登记信息和自己真实的年龄差了近二十岁!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15日以下拘留,并处2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高速交警提醒,切莫心存侥幸啊!

作者:记者 徐可 通讯员 尹宏达 钟俊鹏  编辑:李建刚
山东牌照的小轿车驾驶员拿出了一本姓名为吴某某的驾照。根据驾照登记信息,吴某某为1989年出生,今年应是32岁。可徐警官抬头一看,眼前的这位驾驶员明显苍老许多,年龄差距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