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发起“使用公筷 文明就餐”志愿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7 17:50:43 Fri  来源:杭州网


随着餐饮行业恢复营业,经过疫情大考的人们开始重视使用公筷。3月27日,国网浙江物资公司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倡议——文明就餐、公筷公勺,并组织开展志愿宣传活动,走进凤起路沿街、西湖景区餐饮商户,提出文明就餐服务建议,发起“使用公筷,文明就餐”承诺。

这天中午,志愿者来到位于百井坊巷的“渝满堂”,店里吃饭的客人并不多。志愿者找到老板,边将倡议书发放到他手上边说:“我们是下城区的志愿者,现在疫情期间倡导大家外出就餐期间使用公勺公筷,以防止病毒传播。因此建议餐厅提供公勺公筷,倡导顾客使用公勺公筷。”老板连连点头道:“这个倡议很好,我们接下来会去购置一批公勺公筷,将公筷与私筷区分开,这也体现了我们商家对消费者健康的关爱。”

接着,志愿者来到“谭鸭血”,这是一家火锅店,一位妈妈正带着孩子在里面吃饭。志愿者走上前,向他们发出使用公勺公筷的倡议后,得到了妈妈的支持。这位妈妈说:“我家老人爱用自己的筷子给宝宝夹菜,我觉得家里也应该用公筷,这是一种很好的卫生习惯,用公筷不是瞎讲究,在疫情环境下更加有必要。” “谭鸭血”老板收到倡议书后,说:“使用公勺公筷的做法我们会尽快去落实,疫情下人们的健康意识被加强,在此契机下提倡使用公筷,会事半功倍。”

接下来,国网浙江物资公司志愿者会走进更多商家和公司周边群众,向更多人发起公筷倡议,践行文明行为,共同守护健康生活。

作者:通讯员 孙寅乔  编辑:陈焕
3月27日,国网浙江物资公司积极响应省文明办倡议——文明就餐、公筷公勺,并组织开展志愿宣传活动,走进凤起路沿街、西湖景区餐饮商户,提出文明就餐服务建议,发起“使用公筷,文明就餐”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