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换季式”寒潮来袭 杭州这个周末又湿又冷
发布时间:2020-03-27 14:26:41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昨天下午开始,由短时暴雨、8-10级雷雨大风和局地小冰雹等组成的“强对流天气联盟”现身杭州,着实让人胆战心惊!

一连串的预警信号也被纷纷拉响!截至今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杭州多地依旧发布着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杭州气象预警

截至今晨7时,有87个(占比14%)测站雨量超过20毫米,最大余杭仁和街道永胜村52毫米,有30个测站出现了8级以上大风,最大淳安千岛湖镇姥山26.2米/秒(10级),主城区最大西湖街道僧道关村16.9米/秒(7级)。

在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夜里雨水开始减弱,今天白天只有零星的小阵雨。但在这场雨还未完全收尾时,一场新的降雨正在酝酿。即将到来的周末,恐怕要被“湿寒”包围。

受低空涡系统影响,今天夜里北部地区阴有中雨,南部地区的雨会更强,有中到大雨量级。这场雨在周六白天减弱为小雨,周六夜里雨水暂停转为阴天天气。就在低涡移出不久,暖湿气流接过天气接力棒,周日又有一场中雨将要来袭。加上气温低迷,大家还是乖乖宅在家吧!

3月28至3月30日气温较低。北方强冷空气影响下,今天寒潮预警持续,气温一路下降,一直降到明天早上的8℃。

近期气温最低的时间是周日早晨,平原3~5℃,山区1~3℃,有暗霜或霜冻。此外需要特别注意的是今天白天的大风,平原地区最大偏北风6~8级、山区和江湖水面8~10级,夜里起风力逐渐减小到4~5级。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陈焕
在北方强冷空气的影响下,昨天夜里雨水开始减弱,今天白天只有零星的小阵雨。但在这场雨还未完全收尾时,一场新的降雨正在酝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