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凌晨5点就有人排队 深藏在杭州老小区的青团老店复工了
发布时间:2020-03-27 12:46:21 Fri  来源:杭州网

清明艾草香,这几日,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藏在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联合社区的一家网红青团店火了。

3月27日,“王蓉粽子”青团开卖第3天,复工后的“王蓉粽子”从早晨5点开门到晚上7点收摊,门前一直是“长龙阵”的状态。队伍中不仅有周边居民,还有从萧山、余杭等远道而来的“粉丝”。

店老板叫俞姣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金华人,来杭州有30多个年头。这家店也已经不知不觉开了20多年。

“我和老公当年来到杭州,为了谋生活,做过水产、搞过杂货……每天起得比鸡还早,不停地奔波。”俞姣妹一边用力搓着手里的青团,一边气喘吁吁地聊往事,“后来有了女儿,就开始做早餐,现在隔壁两个门面的店铺和这家的,都是用女儿的名字来做招牌。”

除了用纯艾草制作外,俞姣妹还坚持用老底子的制作工艺,每个青团上刻有一个“万年青”的团案,让前来购买的顾客图个好彩头。“为了让青团有嚼劲,很多步骤不能靠机器代替,该手工制作的还是得用心揉搓。”

这几天,在外排队的顾客一直持续着二三十人的队伍,为了能让每个排队的顾客都能买到青团,俞姣妹告诉记者,由于之前疫情,人手紧张,目前已经逐渐恢复正常,后面几天大伙将加班加点,争取日供应量能尽快到10000只。

用料讲究、货真价实,是这家小店受到街坊邻居欢迎的不二原因。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通讯员 罗文婷  编辑:陈焕
清明艾草香,这几日,随着疫情逐渐好转,藏在杭州江干区闸弄口街道濮家联合社区的一家网红青团店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