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浙博开放:黑科技检测设备10秒进馆 新展五月会与大家见面
发布时间:2020-03-26 20:40:10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26日,浙江博物馆终于恢复开放,和其他恢复开放的博物馆一样,浙博也实行网络提前预约,每天限流的观众是800人,预约分4个时段,每个时段限流200人。

记者了解到,目前浙江博物只开放了武林馆区一层的“越地长歌”展厅和二层“钱江潮”展厅,其他区域仍暂停对外开放。场馆每日开放时间从早9点至下午5点,4点半停止入场。

浙江省博物馆孤山馆区则因为检测设备的精确度受影响还暂未开放。浙江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徐永盛告诉记者,由于孤山馆区的入口处是露天的,按照现在防疫的要求,一方面是检测设备没有地方安置,还有一点是如果碰到高温及刮风下雨天气的话,会导致设备不灵敏,目前馆方已经研究上报了一套相应的调整方案,经上级部门批复后就可以进行安装改造了。相信很快也可以恢复开放了。

浙江省博物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徐永盛接受记者采访

每天预约制限流观众800人

“人证测温设备” 10秒进馆

此次,为了积极做好防疫防控工作,避免观众聚集,浙江省博物馆特别上了一台新设备,浙江省博物馆副馆长徐永盛介绍,设备还在升级中,“我们目前叫它‘人证测温系统’,它的功能很多,我们只使用了其中三个功能,一个就是预约信息的确认,还有就是检测健康码及现场进行测温。”

“人证测温系统”设备

记者在现场尝试了一下这套黑科技设备,观众只要线上预约以后,到这台机器面前,用身份证一刷,或者在屏幕上刷一下预约二维码,它就会显示一个预约成功的页面,再进行常态化人脸测温后即可成功入馆,整个过程差不多10几秒就可以搞定了,非常方便。

谈及展览情况,徐副馆长也透露,接下来的新展预计在5月份左右会与大家见面,分别是:浙江省抗击新冠疫情纪实展、徐谓礼文书展、“青出于蓝”青瓷展。

作者:记者 沈雁容  编辑:徐洁
3月26日,浙江博物馆终于恢复开放,和其他恢复开放的博物馆一样,浙博也实行网络提前预约,每天限流的观众是800人,预约分4个时段,每个时段限流2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