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钱塘江新建大桥2号墩上游幅承台浇筑完成  上半年几个主墩均能“浮出”水面
发布时间:2020-03-26 16:29:31 Thu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最近,备受杭州市民关注的钱塘江新建大桥有了新进展。今天(3月26日),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就在昨天下午,沪杭甬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主桥2号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

沪杭甬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项目是亚运会交通重点保障工程,项目工期紧任务重,其中水中承台因为钱塘江水文特殊条件的原因,必须要在今年(2020年)端午汛期之前完成。

因前期疫情影响,项目施工方科学研判,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该承台也是杭州市复工复产完成的第一个大体积混凝土浇筑。水中其余各墩的钢围堰及承台施工均已在有序施工当中。

“目前,项目部施工现场共有技术工人253人,满足了关键节点上的承台和水中墩钢围堰施工。预计端午汛期前,水中承台可以全部浇筑完成,到上半年,水中几个主墩均能‘浮出’水面。”中铁大桥局沪杭甬改建工程土建TJ02项目部生产经理仲米清说。

钱塘江新建大桥作为沪杭甬高速公路杭州市区段改建工程的控制性工程,于去年5月底正式开工建设,是国内首座多跨长联公轨两用悬链形上加劲钢桁梁桥,双层设计,上层为8车道快速路,下层为双线快轨。预计在亚运会前建成通车。

作者:通讯员 蔡华 顾肖艳 许银平 记者 沈艳  编辑:徐洁
今天(3月26日),记者从杭州市公路管理局重点工程建设指挥部了解到,就在昨天下午,沪杭甬改建工程钱塘江新建大桥主桥2号墩承台混凝土浇筑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