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020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年会召开,为抗疫前线的劳模工匠点赞
发布时间:2020-03-26 16:32:43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25日,2020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年会在浙江胜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发挥劳模工匠在抗击疫情、促进复工复产的作用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市劳模工匠协会副会长葛小青发出《稳就业 助发展 当先锋》倡议书,鼓励广大劳模工匠要迎难而上、勇挑重担,主动为企业发展建言献策,着力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难题,积极参加市总工会组织的相关活动,努力提升职工的技能水平;主动维护职工队伍的和谐稳定,引导身边职工与企业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劳模工匠中的企业家代表更要勇于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不断挖掘就业潜力和发展活力。

抗疫期间,各行各业涌现出众多先进的集体和个人,他们为“两手硬 两战赢”做出巨大的贡献。

年会举办地胜达集团有十几名劳模工匠,有的是企业领头人,有的是生产一线的精英。胜达创始人、党委书记方吾校是一名杭州市级劳模。

“劳模工匠都是企业的顶梁柱,应该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此外,这支队伍的力量也是很强大的,我们将以行业代表的身份向政府呼吁,加大力度支持企业复工达产。” 方吾校说。

疫情发生后,方吾校等集团管理层决定,作为国内包装龙头企业的胜达集团开足马力生产防疫物资的包装,同时降低售价,提升产能,以支持全国抗疫工作。从1月30日企业复工至今,一共生产了3000多万平方米(纸箱面积)的包装,相比平时提升了50%的产能,为抗疫工作提供了极大支持。

杭州市劳模工匠和模范集体先后捐款7530.4万元,捐赠口罩、防护服、药品等防疫物资2000余万元。积极开展劳模工匠志愿服务活动,发动劳模工匠参加街道、社区及共建单位的志愿服务2680场次,为广大市民和职工提供理发、管道疏通、网络维修、后勤保障、心理辅导等公益服务17场次。

杭州市劳模工匠还积极驰援武汉、黄冈等疫情严重地区,捐赠家电设备等超过500万元,动用直升机将防疫物资和检测试剂及时运往疫情较重地区。发挥劳模工匠服务队作用,帮助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故障,参加市劳模工匠学院组织的线上大讲堂和职业技能培训,通过“云开课”的形式,在疫情期间提升职工的职业技能水平。

市总工会经济工作部部长、市劳模工匠协会副秘书长钱晓岚说,杭州市总工会将通过实际行动为抗疫期间的先进集体和个人点赞,接下来,市总工会将有以下几个方面的考量:

一是今年评选市五一劳动奖章奖状时,着重考虑在疫情期间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二是广泛宣传推广战疫先进集体和个人的事迹;

三是发起倡议,号召更多优秀职工加入助推复工达产的队伍;

四是劳模工匠服务队将继续开展各类技术攻关活动。

作者:通讯员 罗昙 记者 钟一菲  编辑:徐洁
3月25日,2020年杭州市劳模工匠协会年会在浙江胜达集团有限公司召开。 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发挥劳模工匠在抗击疫情、促进复工复产的作用方面展开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