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公租房商铺可减免两个月租金,115家商铺已经恢复营业
发布时间:2020-03-26 11:12:30 Thu  来源:杭州网

“现在店都开门了,下楼就能买东西,方便多了。”家住在蒋村西溪人家的李大姐提着刚买的菜准备回家。最近,公租房小区逐渐恢复了往日的热闹,目前,115家公租房商铺已经恢复正常营业,为租户的日常生活提供了大力保障。同时,为精准服务、助力复工复产,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也在积极落实公租房商铺租金的减免工作。

image.png

公租房商铺主要集中在西湖区西溪人家、转塘象山人家、拱墅区的田园板块等公租房小区,以菜场、小卖部、修理铺等个体经营户为主,极大便利了公租房住户的日常生活,也提高了生活质量。疫情期间的暂停营业,让周边住户和商家都蒙受了不少损失。自2月中下旬以来,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先后与175个公租房商铺进行了电话联系,告知可免除2020 年 2 月、3 月两个月租金,随着复工复产全面铺开,还实地走访了市本级公租房小区配套商业的复工和防疫情况,再次传达租金减免的政策,了解商铺复工情况及经营困难。

据了解,本次免除的租金总额预计达到500万元左右。根据约定缴款形式的不同,租户可以根据市政府的实施细则选择免交2个月房租或者免费延长2个月租期的优惠形式。在相关部门和租户的通力合作下,公租房商铺的恢复营业率已经大大提升,截至目前,已有115家正式营业。

作者:记者 郭鑫 通讯员 房轩中  编辑:徐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