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好揪心! 杭州这对“夫妻”辛苦造好的新房或涉嫌“违建”
发布时间:2020-03-25 14:54:33 Wed  来源:杭州网

城东一处未交付使用的马路上 停了一排仰起头的登高车,边上是静默的工地。

连续几早,一对喜鹊夫妻叽叽喳喳在其中一辆登高车上叫个不停。原来,夫妻俩看中登高车的“脖子”位置,要在上面上筑巢做窝,繁育后代。

接下来几天,夫妻俩在上面忙忙碌碌,衔枯枝叼草茎,一次又一次地找着、衔着。

“凭它俩的力量,要建那么大的一个喜鹊窝,谈何容易啊?”没几天工夫,夫妻俩的新居雏形成型。再几天后,它们的豪华居室竟然完全成型。

从远处看,它们的居室乱蓬蓬的,有些粗糙,近距离观察,会发现夫妻俩其实是出色的建筑师。

我发现喜鹊筑巢用的小树枝非常多,这些树枝互相交错勾连,看上去乱糟糟,但搭一起根本不会掉下来,就是人想把它掀掉都很费劲。树枝里面围着一个很精细又柔软的小窝,柔软是因为采用了大量的枯草或皮毛布料。听说,这样的设计保证雏鸟居住时的温暖和安全。

据鸟类学家所讲,喜鹊筑的巢至少可以抵抗8级风的吹动。

但我突然开始担心起来。“疫情临近尾声,附近的工地也快开工,登高机的主人要工作,这夫妻俩的'家'可咋办?”




作者:记者 李建刚  编辑:徐洁
好担心 杭州这对夫妻新房装修快好了 遗憾的是地方不对 很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