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外卖小哥边骑车边打电话、共享单车车篮里“装”小孩 记者直击杭州夜间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现场
发布时间:2020-03-24 22:47:12 Tue  来源:杭州网

3月24日是全市公安“雷霆21号”、“飓风20号”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天。杭州交警共出动千余名警力,重点查处逆向行驶、骑车载人、不戴头盔、闯红灯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疲劳驾驶、炸街、酒驾等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

夜晚,记者来到体育场路延安路口 ,直击整治现场。

客户快递不见了,小哥边骑电动车边接电话被逮个正着

罚款20元!

快递小哥骑车打电话被交警拦下

20点40分左右,快递小哥鲁先生一边打着电话,一边骑着电动车朝路口驶来。交警将其拦下,并引导至路边。

“知道为什么把你拦下吗?”交警问道。

鲁先生腼腆地笑了笑,连忙解释,“我是工作需要,事情很急,和对方在电话里说了几句,就被你们逮住了。”

鲁先生告诉记者,有客户的快递件找不到了,自己正急着赶去处理。“因为疫情的关系,现在快递都放在门口,很混乱。现在这么晚了,客户那边很急。”

“骑电动车不能打电话,如果要打,可以靠边,或者用蓝牙耳机。”交警告知鲁先生,并递上了罚单,罚款20元。

鲁先生说,自己知道骑车不能打电话,“平时如果是很重要的事,我都会停下来接的。如果是一些短话,接一下也就很快地挂掉。以后会更加注意的。”

去年年底被警告,今天又被抓

开车打电话,何时能戒掉?

林先生已经是第二次被抓到

这边刚刚结束,那边一辆黑色轿车被交警拦下。

“你好,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交警礼貌地对车主说。

车主姓林,在距离路口100米不到的地方,因手持电话,被巡逻警力发现。交警通过查询,发现林先生在2019年12月24日有过一次警告记录,所以这次逃不了罚款扣分。

“我没打电话,就是看了下手机而已。”林先生再三说道。

“只要是开车手持电话,我们查到,第一次会进行警告,第二次就要罚款50元扣2分。”交警说,司机可以在车上使用蓝牙耳机,但也不要在开车过程中长时间使用,否则容易分心影响安全。

4岁半小孩一屁股坐在共享单车车篮里

家长:纯属想玩儿!

小孩坐在车篮里

21点左右,一位年轻女士骑着共享单车驶来,车篮里还“装”着一个4岁半的女孩儿。

交警一看,惊了,立马上前拦下。

“小孩纯属想玩儿,电动车不愿坐。”这位年轻女士是女孩儿的小姨,旁边,女孩儿的妈妈骑着电瓶车一路跟着。

记者注意到,车篮只有10厘米左右的深浅,里面还挂着一块黄色小牌,上面清楚地写道:“塑料菜篮,严禁载人。”

交警指明危险性后,年轻女士连忙说道:“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下次再也不敢了!”

作者:记者 徐可  编辑:徐洁
3月24日是全市公安“雷霆21号”、“飓风20号”集中整治行动的第一天。杭州交警共出动千余名警力,重点查处逆向行驶、骑车载人、不戴头盔、闯红灯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以及疲劳驾驶、炸街、酒驾等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