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萧山三个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预计今年年底前投用
发布时间:2020-03-24 18:26:41 Tue  来源:杭州网

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好转,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在防控疫情的同时,垃圾分类可不能忘。近日,记者从萧山区垃圾分类办了解到,在垃圾末端处置项目上,目前萧山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卓尚环保二期建设项目这三大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

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开展主体内部结构施工

据介绍,为了推进垃圾分类,区城管局规划设计了一座具有垃圾分类、减量、压缩转运的绿色循环综合体,由杭州萧山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项目推进。该项目位于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垦农场,将形成“小区—垃圾处理场”直运的运输方式,缩短垃圾清运周期、提高运输生产效率、减轻下游焚烧企业压力,实现垃圾转运和减量的功能。

项目设计垃圾压缩转运规模为2000吨/日,渗滤液处理规模为500立方米/日。该项目已于去年6月17日开始桩基施工,目前正在开展主体内部结构施工,预计2020年12月投运。

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开展墙立面施工

另外,随着亚运会临近,区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轨道交通工程等开发建设快速推进,建筑垃圾处理成为垃圾分类末端处置的重要一环。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则专门处理建筑垃圾,实现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推进装修垃圾无害化处置。

该项目设计规模为年处理建筑垃圾总计73万吨(2000吨/天,按8小时),其中普通建筑垃圾55万吨(1500吨/天,按8小时),装修垃圾(含大件垃圾)18万吨(500吨/天,按8小时)。

除了小区生活垃圾、工地建筑垃圾外,还有一个项目专门处理易腐垃圾。卓尚环保二期在一期处理规模220吨/日(其中易腐垃圾200吨/日,地沟油20吨/日)的基础上,又增加了易腐垃圾处理量200吨/日,目前,该项目建筑工程招采工作正在进行中。

区城管局表示,这三个项目最早从去年开始施工,到今年年底基本都能投入使用。

作者:记者 陈培 通讯员 周纹博  编辑:徐洁
近日,记者从萧山区垃圾分类办了解到,在垃圾末端处置项目上,目前萧山绿色循环综合体项目、南部固废资源化利用项目、卓尚环保二期建设项目这三大垃圾末端处理项目均已复工,预计今年年底前投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