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春如四季 本周雷雨大风、暴雨还要再来一次?
发布时间:2020-03-24 18:22:00 Tue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四季如春”让人羡慕,“春如四季”有时也挺舒服!一周过完四季,那真是有苦说不出!本周杭州的气温如过山车一般,从28℃直降到4℃,令人“瑟瑟发抖”。

本周天气变化节奏更加快,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替影响,阴、阵雨、雷雨大风、暴雨、降温,像变戏法,各种天气每天不同样。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

今天半夜有些阵雨,明、后天(25日、26日)暖湿气流特别活跃,天空云量很多,大部分时间阳光不太好,有时候还会出现一些阵雨甚至是雷雨,下雨的时间不长。

但明后天是本周最暖和的两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气温可达28℃上下。市民朋友们外出游玩记得备一把伞,户外晾晒衣物有风险!

图片来源:杭州天气网

26日夜里到27日早晨冷暖空气交汇,预计会有剧烈的强对流天气,可能有灾害性天气发生!短时暴雨 、雷雨大风都可能出现。上周六(21日)的天气可能再现,只是时间更晚一些。

图片来源:中国天气

27日白天是冷空气影响的最主要时段,白天冷空气来了,降雨会逐渐停止,到时候会有6级以上的偏北风。冷空气还会带来大幅度的降温,冷空气强度可能达到寒潮级别,预计27日早晨是当天气温最高的时候,早晨还暖和,但白天的气温直线下降,加上呼呼的偏北风,人体感觉会有些冷。

周末(3月28日、29日)是本周气温最低的两天,预计主城区早晨最低气温在5℃左右,郊区和山区最低可在2℃上下,部分地区可能出现暗霜或霜冻,白天最高气温也就10℃上下,人体感觉像又回到了冬天。

作者:记者 郑秋青  编辑:徐洁
本周天气变化节奏更加快,暖湿气流和冷空气交替影响,阴、阵雨、雷雨大风、暴雨、降温,像变戏法,各种天气每天不同样。明后天是本周最暖和的两天,气温一天比一天高,最高气温可达27℃上下。26日夜里到27日早晨北方冷空气南下和暖湿气流交汇,预计会有剧烈的强对流天气,短时暴雨 、雷雨大风都可能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