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为老人孩子​代办健康码遇到问题怎么办?可申请复核
发布时间:2020-03-24 16:49:21 Tue  来源:杭州网

开学之前,各位家长先要给孩子以及接送孩子的老人代办申领健康码。因为进校门,老人、孩子都要刷市民卡验码通行。有些市民在为老人小孩代申领健康码、市民卡关联时碰到了问题,现在,遇到问题可以申诉了。具体方法如下:

1、用微信或者支付宝扫码二维码进入,找到下方的“代办老人小孩健康码复核申请”,留下你关心的问题;

2、打开“健康码”,在健康码下方找到“网络申诉平台”,点击进入,留下您的问题。

另外,关于代申领的问题,大家可以登录“杭州健康码”网络复核通道进行反映,关于市民卡办理的问题,大家可以登陆市民卡APP或者拨打市民卡公司96225热线咨询,相关部门会及时回应大家关切,给出解答。

健康码代办常见问题解答:

1、1人能被2人代办吗?

答:为防止信息不一致,也便于管理和使用,请符合代办条件的亲属沟通后,由其中1人代办。

2、已代办健康码的人员是否可以替换?

答:成功为他人代办健康码后,不得对该人员进行撤销和替换,1人有且仅有3次为他人代办的机会,请谨慎代办。

3、代办人的信息填错了怎么办?

答:已支持被代办人申报信息的修改功能。若被代办人位置、身体状况等发生变化,代办人每天有一次修改的机会,请谨慎填写,填写不实信息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4、持有市民卡的用户是否都可以实现刷卡验码?

答:持有市民卡且申领过杭州健康码的用户均可实现刷卡验码。

市民卡办理常见问题解答:

1、可以通过什么方式办理市民卡?

答:可以通过杭州市民卡app办理,或线下服务网点办理。

2、线下办理市民卡需要带哪些材料?

答:符合申请条件的,本人带有效身份证件办理,代办还需提供代办人有效身份证件(未满16周岁需家长代办)。无照片的还需提供一张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或现场进行人像采集。

3、在杭州市民卡app申领需要什么材料?

答:符合线上申领条件的,需上传有效身份证件,无照片的需提供一张近期白底免冠彩照(标准证件照)。

4、办理市民卡需要费用吗?

答:首次办理市民卡免费。

5、在杭州市民卡App申请一般多久能收到卡?

答:一般当天申请,次日审核通过即可邮寄,市区内一般两天可以收到。

作者:记者 陈培  编辑:徐洁
杭州市民在为老人小孩代申领健康码、市民卡关联时如果碰到了问题,现在,可以申诉了。另外,关于代申领的问题,大家可以登录“杭州健康码”网络复核通道进行反映,关于市民卡办理的问题,大家可以登陆市民卡APP或者拨打市民卡公司96225热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