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税务:为白衣天使送上税费减免政策服务
发布时间:2020-03-23 17:15:31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白衣天使在抗疫前线守护患者,税务部门在后方守护医护人员的利益。

为进一步落实到位针对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的税收优惠政策,近日,杭州市税务局与市卫健委在市民中心共同开展“税医同心春风行”专场活动,来自浙医一院、浙医二院、邵逸夫医院、省人民医院、市一医院、西溪医院等9家在杭省、市医院的财务相关负责人参加专场活动,由市税务局个人所得税处业务骨干负责人开展抗“疫”专项补贴、奖金等收入减免税政策的解读和辅导,并在活动上详细解答了医护人员代表提出的问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税务局时刻关注着国家、省、市发布的向抗“疫”前线医护人员发放专项补贴的信息,主动与数家医院对接,了解情况并就“抗击新冠肺炎取得补贴征税问题”向上级部门进行了反映和请示,积极组织政策研讨和解读。之后每有支持疫情防控有关税收政策出台,也都在第一时间形成系统的相关补贴、奖金的所得税优惠汇编,并指派税务服务专员将政策要点传递给各医院。目前,市税务局将在前期点对点宣传辅导的基础上着力开展精细化服务,使广大医务人员在税收政策上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有了你们的专人指导,我心里就对2月的个税申报有底了。”在和税务干部的视频通话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的财务陈女士感慨道。

邵逸夫医院自疫情爆发初期迅速组建援鄂医疗团队,先后选派多批共189名医务工作者驰援武汉抗“疫”一线,并向每位援鄂医护人员发放了防疫工作补贴。一直密切关注前方战“疫”动态的杭州市江干区税务局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为邵逸夫医院提供了“专人对接式”服务,通过线上方式将最新的优惠政策传达给陈女士,并为其提供政策解读、操作辅导的“一条龙”服务。目前,江干区防疫工作者共计1298人,预计可享受临时性工作补助免税优惠金额157万元。

“我们医院8位援鄂医护人员的补贴刚下来,正愁税务上该怎么处理呢,税务局的电话就打来了。不仅告诉我这些补贴可以享受个税免税政策,还把操作流程都告诉了我。”临安区人民医院财务韦光欣喜地说。

为点对点做好全区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个税优惠政策落实工作,杭州市临安区税务局迅速组建“抗疫人员个税优惠辅导小组”,把疫情防控期间最新个人所得税政策编印成册,及时发放到相关扣缴单位,辅导扣缴单位精准掌握优惠政策及操作流程。此外,该局还联合卫健部门,利用卫健内部互联系统,将相关优惠政策点对点推送到每一名医护人员手中。截至目前,该局已对全区6户重点防疫工作单位,5户其他涉及疫情防控单位进行了政策宣传辅导,确保广大医务人员在税收政策上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作者:记者 郑媛 通讯员 徐婧静  编辑:李建刚
白衣天使在抗疫前线守护患者,税务部门在后方守护医护人员的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