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三人两年制造交通事故180余起 碰瓷骗赔近30万 把自己“碰”进了监狱
发布时间:2020-03-23 15:36:24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近日,下城法院开庭审理并判决了一起“汽车碰瓷”诈骗案。汽车碰瓷屡见不鲜,但是两个人结伙,还“拉”上修车行老板的碰瓷一条龙你见过吗?

孙某和夏某在两年左右的时间里,碰瓷制造交通事故180余起,骗了保险30多万,而他们碰瓷后车辆都是“定点”在同一家修车行修的,修车行老板对他俩的作为心知肚明!

庭审现场

变道时后方车辆突然加速撞上

赔了车损又赔手机

2018年3月13日晚上7点多,陈某驾车准备从天城路左转至环站东路,变道前他看了一眼后视镜,判断后车大概有十来米远的样子,车速也不快,于是他打起转向灯,慢慢变道至左转车道。这时,后方车辆猛地冲上来,两车刮擦。

对方司机一下车就气势汹汹地让陈某付全责,还拿出2部手机,说是刚才碰掉下来摔坏了。陈某起了疑,车里都有脚垫,即使手机掉下来一般也不会摔坏。再看看车子,自己的车只有轻微刮蹭,可对方却是整个右侧都有刮伤。陈某越发觉得不对劲,难道对方是碰瓷的?因为没有证据,陈某方的保险公司定损后赔了对方近8000元,其中包括两部手机的赔偿款5000多元。

陈某的怀疑没错,对方司机孙某的确是个碰瓷“专业户”,来杭州开出租车有些年数了,从同行那里听说可以碰瓷赚钱,于是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他也干起了这门营生,以车损、误工费、身体损伤、车内手机损坏等为名,从对方车辆驾驶员或保险公司处骗取赔偿款,屡试不爽。

刮擦现场照片

除了单干也会“搭伙”

一唱一和成功率更高

夏某开出租车也有七八年了,他和孙某是2017年在一家汽修店认识的,孙某告诉他:“遇到前面有变道车,千万不要避让,直接冲上去,发生事故是对方全责,可以赚取赔偿金和实际维修费之间的差价。”

夏某听后便开始有样学样,多数自己“单干”,有时也邀请孙某一起出去“逛一圈”,相互配合。2018年11月8日下午2点多,夏某开着出租车,孙某驾驶一辆桑塔纳紧随其后,两人行驶到德胜路乐购超市附近,突然看到前方有一辆车打起转向灯准备变道。夏某找准时机,一脚油门加速冲了上去,一头撞在了对方车子的右后侧。

刮擦现场

下车后夏某立马唱起“白脸”,凶巴巴地要对方负全责,孙某则把桑塔纳直接开到两辆车前方停下。“别急别急,大家有话好好说,我是这辆出租车的老板。”孙某在一旁打圆场,他一边劝夏某不要太凶,一边劝对方司机不要报警。“私了吧,交警来了还要处罚,报了保险明年还要加保费,不划算的。”

转账记录

后来对方赔了1600元钱,两人拿到钱后分了分。夏某本来腰就不好,有时碰瓷后,也会以此为由多问对方要一两百的误工费。

明知是碰瓷骗保,还全额开发票

这个汽修店的老板也成了“帮凶”

在两人的“碰瓷”圈套中,还有一个人不得不提,那就是一家汽修店的老板——陈某。2017年下半年,两人高频率地发生事故,一般都到陈某的店里修车。

“做我们这行的都知道,他们是碰瓷骗保的,经常同一个部位刮擦多次后才来修。”陈某供述道。

两人撞车后,伤痕很小的一般不去修,确实要修的就去陈某的汽修店,因为就算真的修起来也用不了保险公司定损的价格。无论修了没修、修多修少,陈某都按定损金额代开发票,赚取5.5个点的差价。

东窗事发

三人相继落网被判刑

2018年12月,杭州市交警支队在日常交通事故报警回访中,收到多人反映某出租车司机存在碰瓷嫌疑,随即立案,并于2019年3月将三人相继抓获。

经查,2017年6月至2019年3月,被告人孙某、夏某驾驶机动车“碰瓷”,共制造交通事故180余起,骗取赔偿款近30万;被告人陈某在明知两人“碰瓷”的情况下,为受损的机动车提供修理服务,提供维修发票供两人索赔,提供自有轿车给孙某驾驶“碰瓷”等。

上述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应当以共同犯罪论处。结合在共同犯罪中的作用、犯罪事实、情节、社会危害程度等,下城法院最终判处被告人孙某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并处罚金45000元;被告人夏某有期徒刑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33000元;被告人陈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15000元。

法官提醒

行车路上如果遇到碰瓷,及时报警,不要“私了”,谢绝”好心人的调停。碰瓷者一般都做贼心虚,尤其是那些事故率高的、有“前科”的车子,一旦报警,碰瓷者往往因担心被查出持续作案而放弃“索赔”,息事宁人。同时,有警察在也能够更好地判断对方是否为碰瓷。

开车在外,让我们共同遵守交规

多一分安全,少一分套路!

作者:记者 郑秋青 通讯员 夏法  编辑:李建刚
近日,下城法院开庭审理并判决了一起“汽车碰瓷”诈骗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