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淳安中小学生实践课堂开进花丛中 “学生帮帮团”一对一结对教学
发布时间:2020-03-21 14:59:14 Sat  来源:杭州网

“王老师,这是什么花啊?白色的,好漂亮啊!”“这些白色的花是李子花,等花谢了后就能长出很多李子。”3月19日,淳安县屏门乡中心小学教师王静把课堂搬到淳安千岛湖金之岭茶果专业合作社基地,为结对学生郑晓佩讲解李子树的知识。

由于疫情影响,中小学开学延迟,学校纷纷启动“云上学”,通过网络开课,停课不停学,离校不离教。但是随着清明前后采茶农忙时节的到来,学生的线上学习缺乏监管辅导,在家时间久了,天天看手机电脑,学生的身体健康怎么保障?

为保障“云上学”的学习效果,同时享受春天美景和锻炼学生身体,屏门乡联合乡域教师、志愿者组建了1支“学生帮帮团”服务队伍,根据教师、志愿者以及学生居住距离远近情况,由1位教师或志愿者结对1名因农忙而无人监管的学生,不仅指导管理学生的每日网上学习生活,同时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通过手把手教孩子认识动植物,把社会实践课搬到“网红打卡村”“网红打卡点”,感受春天气息的同时,让他们体会到快乐的学习方式,有效补充和延伸课堂教学,进而激发学生学习热情,促进学生锻炼身体。

“这次,王老师带我到山上基地去看李子花,感觉完全不一样,平时很难记住的课外知识,现在一下记住了,印象很深刻。”淳安县屏门乡中心小学学生郑晓佩笑道,“同时也可以通过这种社会实践活动形式,放松一下心情,感受一下春天的美丽。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想去看一下梨花、油菜花、杜鹃花……”

作者:通讯员 余荣晓 方春风 记者 陈培  编辑:郑海云
3月19日,淳安县屏门乡中心小学教师王静把课堂搬到淳安千岛湖金之岭茶果专业合作社基地,为结对学生郑晓佩讲解李子树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