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云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21 14:41:32 Sat  来源:杭州网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3月21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主办,普陀区、三门县、景宁县、温岭市、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云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

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主题是“全民健身奔小康”,将于今年5月启动,一直持续到10月,分为五站在普陀区、三门县、景宁县、温岭市、长兴县举行,号召人们一起投入绿水青山的怀抱,用生态运动的方式,充分展示最美浙江的精神风貌、最美浙江人的健将风采。

云端发布会上,通过5路视频连线,5地分站介绍赛筹备情况、当地生态运动特色。各地领导、社会体育指导员代表也出现在镜头中,宣传各地体育文化。本届生态运动会打破寻常的体育运动赛事的专业局限,以2+X的模式进行各站的项目设置。“2”为固定项目,重点突出浙江省在全民健身运动推广上的特色,分别是“全民奔小康”和“最多跑一次”。“全民奔小康”与生态运动会主题相呼应,“奔”具有运动特性,将设计具有高度和远度的比赛项目,例如:袋鼠跳、蹦床、接力跳投篮等;“最多跑一次”是延续去年的固定项目,将在去年基础上提升难度,增加趣味;“X”为各地的特色项目,全方位展现当地特色的休闲体育文化,同时还将推出如绿色骑行、健康酷跑、拓展体验、水上运动等更加亲民、更加快乐的线下活动。与此同时,为使生态运动会更有辨识度,更加深入人心,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的奖牌。奖牌结合奥运五环的理念,加入5地分站的地标建筑元素,既统一品牌形象,又凸显地方特色。

浙江省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廖洪钰表示,青山绿水间,和谐、热烈的全民健身场景不仅是“健康浙江”的生动写照,也是“美丽浙江”的真实刻画。浙江是“两山理论”发源地,生态运动会是践行“两山理论”的一个大舞台,让浙江百姓快乐运动、健康生活是群众体育工作不变的目标和宗旨。

云端发布会通过线上多平台、多渠道分发,音频、视频、图文等多媒体手段融合宣传,受到各界关注欢迎,“3、2、1,出发!”的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

作者:首席记者 王川  编辑:郑海云
​“绿水青山,运动浙江”,3月21日上午,由浙江省体育局指导,浙江省体育局群体处主办,普陀区、三门县、景宁县、温岭市、长兴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协办的浙江省全民健身第三届生态运动会云端发布会在杭州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