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云”揽顶尖人才 50余名高层次人才加盟之江实验室
发布时间:2020-03-21 14:55:26 Sat  来源:杭州网

3月20日下午,一场横跨美洲、欧洲、亚洲6个国家的视频连线,按下了之江实验室2020年引才“加速键”。

在这场特别的仪式上,50余名高层次科研人才集中签约之江实验室。其中,8位身处美国、英国、丹麦、挪威、乌克兰的海归PI(项目负责人)以“云签约”的形式全职加盟。

之江实验室还发布了两项重磅引才政策——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站前资助之江实验室专项、之江实验室浙江大学联合引进海内外人才专项。

“头衔‘帽子’、论文发表数量等‘颜值’,并非之江实验室选才用才的唯一标准。相比而言,实验室更注重人才的创新质量、实际贡献等‘内涵’。”在签约仪式上,之江实验室主任朱世强再次强调了实验室的人才工作理念。

正是在这样的人才工作价值导向和配套制度的驱动下,之江实验室从创业之初的寥寥数人迅速发展成为集聚1100余名国内外人才的大平台。这支“领域专精、层次高端、梯队有序”的科研团队,在“科学精神、家国情怀”的文化引领下,创造了诸多令人振奋的成绩:

30余个重大科研项目先后展开,天枢人工智能开源开放平台、类脑芯片等一批重要成果相继发布;

作为首次具备申报资格的之江实验室,获批22个国家级项目,牵头工信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专项”多个项目,参与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

量子精密测量装置、工业控制系统安全实验装置、多中心智能医学信息平台等装置平台建设扎实推进……

博士毕业于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曾先后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华盛顿大学-圣路易斯大学、加州理工学院担任过博士后研究员的施钧辉此次全职加盟之江实验室超级感知研究中心。

“实验室创新的科研管理体系、极具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充实的科研经费支持和服务保障,让我下定决心回国做科研。”施钧辉作为海归PI代表在发言中说,“从决定加入之江实验室的那一刻起,我就着手筹备多用途成像平台的研制工作。目前,项目已经进入立项答辩流程,30 多人的科研团队也在启动组建过程中。”

签约仪式上,浙江大学与之江实验室发布联合引才计划。双方将联合引进100名海内外高层次科研人才,引进人才以全职在之江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工作为主,同时部分承担浙江大学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工作任务。

同时,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指南中站前特别资助增列了之江实验室专项。具体来看,获站前资助的候选人,可直接获得之江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进站资格,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和之江实验室将提供1:1科研经费配套支持,同时出站考核优异者,将获得之江实验室优先录用权。

仪式现场,余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向博士后人才代表发放生活补贴。根据《余杭区支持人才创新创业财政政策的实施细则(创新创业类)》,新进站的全职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可获得每人每年18万元的生活补贴,补贴期限一般为2年。

朱红丹表示,余杭将进一步优化人才硬件环境、优化人才服务软环境、优化政策兑现,积极探索构建之江实验室和余杭人才服务保障多方协调机制,践行“我负责阳光雨露,你负责茁壮成长”理念,竭诚为广大人才和专家提供服务,做好保障。

作者:通讯员 胡彦斐 张孝东 高晓玲 摄影 王珏   编辑:郑海云
3月20日下午,一场横跨美洲、欧洲、亚洲6个国家的视频连线,按下了之江实验室2020年引才“加速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