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家乡熟悉的味道让我们很放松”首批浙江医疗队在安吉隔离休养
发布时间:2020-03-20 17:00:12 Fri  来源:杭州网

白衣执甲,今朝凯旋!3月19日晚19时左右,浙江首批浙江医疗队151人抵达安吉,展开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他们今天都在做些什么?杭州网记者连线了医疗队中的几位成员。

运动、赏花、看书!酒店时不时听到爽朗笑声

浙江邵逸夫医院呼吸内科护士施凯恩告诉记者,酒店里绿树成荫,刚好赶上春暖花开,她早晨7点吃完早饭,随后在酒店内户外区域四处转转,看见酒店提供的电动摩托车,还骑着转了一圈。

队员们有的在运动、有的看书,有的拍照,状态都很放松。“之前在武汉,大家忙于救治患者脚步匆匆,见面都是点头而过,更不会有肢体的上的接触。现在不一样了,放松下来,经常听到大家开怀大笑。”施凯恩说。

中午午餐吃的是时令菜,有香椿炒蛋、春笋、小炒肉,“熟悉的口味、家门口的环境,这就是我们前些天怀念的家乡味道吧!”昨天在机场,施凯恩的家人虽然没有到现场接机,但她到了酒店,就立即和家人通了电话。“回来了就好了,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下来了。”父母说再坚持几天就可以看到宝贝闺女了。

谈起这50多天来的经历,施凯恩总结的很精炼:“这次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就是战士,战士就是应该有责任感”。

施凯恩特意向记者展示了一套迷彩服,她说穿上这身衣服感觉自己是人民子弟兵,“当同胞有难,就应该义无反顾,这和我选择职业的时候的初心是一致的,救死扶伤就是我的人生价值所在。”

梅建鹏把52天的驰援经历做成了一部微视频

“大家好,我是杭州市中医院急诊科护士梅建鹏,我现在安吉休养,我会在这里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休养结束后,我也会尽快投入到市中大家庭当中继续为患者服务。”梅建鹏今天一早向关心他的人录了一段视频。

录视频梅建鹏来说已经是驾轻就熟,多才多艺的他平时还喜欢拍摄剪辑,在休息期间他还特意制作了一部第二批浙江援汉医疗队的微视频。

从前期文稿、镜头剪辑、字幕特效都是梅建鹏一个人亲自完成。在这段视频当中,我们可以看到医院环境是怎么进行日常消杀、医护人员怎样给病人喂药等等内容。

梅建鹏说,做这样的视频一方面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这些镜头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医护工作者的初心,向大家传递一种积极向善的正能量。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李文芳 徐尤佳  编辑:陈焕
3月19日晚19时左右,浙江首批浙江医疗队151人抵达安吉,展开为期14天的隔离休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