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23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超200亿元 拱墅打响高质量发展头炮
发布时间:2020-03-20 15:39:43 Fri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3月20日上午,2020年拱墅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版“中关村”——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产业类、民生保障类、基础设施类等共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联想创投集团总部、浙数文化数字娱乐产业总部中心等5个“152”工程全部实现开工。

拱墅区干部努力把因为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在上周全区“六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上,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争取率先从疫情影响中走出来,全力推动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在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等十大产业平台中培育壮大新制造业和数字经济双引擎,持续保持大城北大开发大建设的热度。

前期区发改经信局、区住建局、规划资源拱墅分局、区科技工业功能区管委会等多单位联动,通过项目线上指导、网上联动审批、专员窗口服务抓紧推进联想、华为云、海外海科创等项目的落地建设工作,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联弹”,为此次集中开工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本次集中开工活动安排的23个项目中,包括“152”工程及托普云农智慧网谷项目、海外海科创大厦项目、杭州米享家科技有限公司项目、杭州世创凯瑞项目等产业项目12个,沈塘湾幼儿园、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等民生保障类项目5个,荷塘街、观桃路等基础设施类项目5个,其他类项目1个,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7个。

此次开工项目中有7个项目位于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内,计划总投资额超60亿元。浙数文化数字娱乐产业总部中心项目就是“152”工程项目之一,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约30亩,总建筑面积11.4万平方米,预计将于2023年投入使用,届时将作为浙数文化总部大楼。

项目依托浙江日报报业集团资源,重点导入浙数文化旗下数字娱乐、大数据、数字体育等核心产业板块,实现产业集聚效应,将吸附大批互联网、游戏、大数据、文化产业投资领域高层次人才,打造互联网数字文化聚合发展新地标。

同位于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的联想创投集团总部项目,占地112亩,建成后体量达40万平方米,计划引入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区块链及创新性消费为主导的产业资源,将依托拱墅区优良的科技创新氛围和投资环境,打造成超一流的国际化科技新城。

宝龙桃源企业总部中心项目,位于城北桃源板块,占地面积63亩,建筑面积19.38万平方米,总投资20亿元,致力于打造成集商务办公、创业创新、配套商业服务等为一体的大型产业总部中心。

这批重点项目的开工建设将为杭州大城北产业崛起注入强劲动能,接下来,拱墅区计划每个季度都将开展集中开工活动,让各个项目、各个主体动起来,持续形成项目开工的浩大声势,为进一步推进拱墅城市开发建设、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

作者:记者 郑维维 通讯员 赵剑 王佶敏 李雨蓁 余文华  编辑:陈焕
3月20日上午,2020年拱墅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杭州版“中关村”——智慧网谷数字经济小镇举行,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包含产业类、民生保障类、基础设施类等共23个项目,计划总投资超200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