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春暖花开 待君凯旋——一张特殊的身份证
发布时间:2020-03-20 13:17:14 Fri  来源:杭州网

3月19日17时16分,浙江省驰援湖北首支回杭队伍抵达!151名勇士平安回家!

图公安提供

“欢迎你们凯旋!我的战士们!”张女士在杭州萧山机场热情拥抱着凯旋的战友们,送上最热烈的欢迎。激动之余,她感到一丝小确幸。就在几个小时前,她还在为一张身份证发愁,差点误了接机。

图 公安提供

身份证掉了 !几小时后要接机,咋整?

“警察同志,我身份证掉了,需要马上补办一张!”3月19日中午13时许,张女士急匆匆地跑进朝晖路派出所户籍室。

值班接待民警耐心回答:“女士您好,很抱歉现在是午休时间,户籍室下午13时30分上班,请您坐在这里等一会儿。”

张女士的眉头顿时紧锁成了川字:“这可怎么办!我非常赶时间,快要来不及了!我得马上去机场接我们医院援鄂医疗队返杭的伙伴们,没有身份证过不了安检,我就进不了机场了!警察同志,请您帮帮忙想想办法!”因为着急,话语就像弹珠一样从张女士嘴里飞奔而出。

接待民警听了立刻稳定张女士的情绪,说道:“别急别急,我马上把情况汇报领导!”

特事特办,10分钟办好临时身份证

原来,张女士是某省级医院行政人员,当天要去萧山机场接我省援鄂医疗队归来。

正准备出门时,她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份证不见了。焦急的张女士立即跑来派出所求助。

了解情况后,朝晖路派出所洪卫龙副所长立即安排户籍室工作人员为张女士办理身份证补领手续。户籍室民警程钰洁和辅警孙云飞立即放弃休息,仅用10分钟就为其完成了身份证补领申请手续,并办好了临时身份证。

接过临时身份证的张女士向工作人员道谢后,便急匆匆赶往机场了。

在机场,张女主还特意给朝晖路派出所发来了顺利接到援鄂医疗团队的大合照。“关键时刻幸好有你们!要不然接不到这趟机将会成为我终生的遗憾”张女士说。

作者:通讯员 刘文逸 汪凯婷 记者李建刚  编辑:陈焕
“这可怎么办!我非常赶时间,快要来不及了!我得马上去机场接我们医院援鄂医疗队返杭的伙伴们,没有身份证过不了安检,我就进不了机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