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复工以来 杭州已有4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挂牌出让
发布时间:2020-03-20 11:53:52 Fri  来源:杭州网

为进一步推进住房租赁试点工作,解决住房困难群众住房难问题,杭州积极推进商品房配建公租房工作。近日,钱塘新区又有一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挂牌出让,地块需配建面积为59310平方米(占比28.65%)的公租房,节后复工以来,杭州已公告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4宗,预计配建公租房面积达8.13万平方米。

2011年,杭州明确在商品住宅项目中配建公租房作为公租房实物供给的主要方式,并专门印发了《杭州市在商品住宅出让用地中配建保障性住房实施办法(试行)》,对配建原则、配建要求、配建程序等进行了规范,杭州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工作由此开始。

2017年,杭州被列入全国首批12个开展住房租赁试点的城市,面对城市吸引力增强、保障基数不断增大的新形势,出台了《杭州市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试点工作方案》,提出“未来5年公共租赁住房保有总量不少于8万套”的总目标,进一步明确了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比例和范围,即“上城区、下城区、江干区等9个主城区商品住宅项目用地配建公租房比例不低于总建筑面积的10%,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配建比例不低于5%。

为此,杭州市住保房管部门通过积极完善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协议书、强化配建项目建设过程中的跟踪监管、严格落实配建公租房项目建设完成前后的巡查工作等举措,切实做好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项目的前、中、后三个环节的监督管理,力求各项目按时间节点推进建设,保质保量的完成公租房房源筹集工作。

据了解,新一轮公租房配建政策启动以来,截至目前,已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215宗,应配建公租房163.92万平方米, 预计可建设房源28700套。其中,杭州市本级79宗,应配建面积85.64万平方米;萧山区、余杭区、富阳区136宗,应配建78.28万平方米。

作者:记者 郭鑫  编辑:陈焕
钱塘新区又有一宗商品住宅配建公租房地块挂牌出让,地块需配建面积为59310平方米(占比28.65%)的公租房,节后复工以来,杭州已公告挂牌商品住宅出让地块4宗,预计配建公租房面积达8.13万平方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