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女子家中昏迷不醒民警既救人又破案!
发布时间:2020-03-19 21:04:48 Thu  来源:杭州网

3月7日中午,萧山新街派出所接到所前派出所电话:“我所刚接到报警,反映新街某超市员工可能要轻生,请你们快去看看!”  

争分夺秒 紧急救援 

经了解,报警人是从社交软件动态上见到有人发布“吃了这么多晕车药,怎么还没有反应”这样的疑似轻生内容,所前派出所民警根据线索,初步分析出当事人身份。 

新街派出所民警许星立即前往超市,明确当事人身份确为该超市员工严某某,随即前往其住处,发现严某某已经躺在床上昏迷不醒,旁边垃圾桶中有不少空了的药盒。  

民警跟赶来的医务人员立即将严某某送往医院救治,因救治及时,严某某最终脱离生命危险。  

挖出背后隐情  

严某某,34岁,萧山人,好端端的为何想不开? 办案民警瞿仕龙、黄巍从其工作的超市负责人处了解到一些端倪:2020年3月初的一天,超市接到一名顾客投诉,称其实际购买的商品在金额与数量上与超市小票上显示的有较大出入。超市负责人在调看监控后,发现收银员严某某利用职务便利,用收银系统做文章,进行挂单、删单操作,私自截留营业款,从2019年至今,涉及金额达十余万元。超市方在严某某核实该情况后,严某某承认了相关行为,并答应将侵占的钱退还给公司,具体退还方式双方尚未协商好,严某某就出事了,很可能因为畏罪而走了极端。  

她的情况令人唏嘘

既然同意退赃,把钱退了就好,何必走极端?通过深入了解,民警得知严某某的情况比较特殊。十余万赃款被严某某用于日常消费挥霍一空,她虽然表示愿意偿还,可平时大手大脚惯了,身边没有积蓄,家里人也不愿替其承担。严某某与丈夫感情不睦,已多年没有联系,丈夫独自外出生活,严某某则住在公婆家中,而严某某与娘家人的关系也较为紧张。经民警教育,严某某对自己职务侵占以及畏罪轻生的行为均表示深深的后悔,并抹着眼泪求民警帮忙,希望能做通她家人的工作。

严格执法 人性执法

民警瞿仕龙、黄巍考虑到严某某的实际情况,决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他们找到严某某家人和超市方,不厌其烦其开展调解工作。经过不懈努力,终于融化坚冰,缓和了严某某与家人的矛盾,其家人表示愿意帮忙退赃,超市负责人也表示会谅解严某某的行为。法理“融”情,但不“容”情,虽然退赃并取得谅解,严某某依然要为其违法行为负责。目前,严某某已被萧山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作者:记者 李建刚 通讯员 韦莉  编辑:陈焕
3月7日中午,萧山新街派出所接到所前派出所电话:“我所刚接到报警,反映新街某超市员工可能要轻生,请你们快去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