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总投资453亿 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多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
发布时间:2020-03-17 17:58:24 Tue  来源:杭州网


3月17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4个项目集中签约。

开工项目涉及新制造业项目3个,公建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7个。其中产业项目共用地846亩,总投资415亿元,包括宏华数码喷印装备和耗材生产基地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用地120亩;富芯半导体模拟芯片IDM项目总投资400亿元,用地647亩。

特别合作区公建及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共7个,总投资38亿元。

宏华数码科技董事长金小团介绍,宏华数码计划投资10亿元,在特别合作区购置120亩土地,打造全球最大的工业喷印数字化装备和智能制造生态链。

目前,项目一期已落实工业用地近50亩,计划建设8万多方建筑面积的工业数码喷印装备与耗材生产基地,力争在2021年竣工投产。

活动现场,正泰集团也与合作区签下了意向书,计划在特别合作区建设智慧能源5GW智能制造项目,计划投资32亿元,总用地400亩。

“我们需要一个更大的发展空间,特别合作区有足够的土地空间,把一些制造业项目落户在这里,离我们滨江园区很近,也方便管理。 ”正泰电器董事、副总裁陆川说,“我们希望能够吸引产业链上游的供应商就近办工厂,让物流成本和管理成本降低,更有效率。”

探索特别机制,结出特别成果。此次集中开工活动是特别合作区“主攻新制造、实现新发展”发展战略的题中之意,是高新区(滨江)延展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也是富阳区淘汰落后高耗能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开端。


作者:记者 颉月娇 通讯员 方利峰 宋桔丽  编辑:徐洁
3月17日上午,杭州高新区(滨江)富阳特别合作区10个项目集中开工、4个项目集中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