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三位抗疫一线“临时妈妈” 返岗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16 21:26:58 Mon  来源:杭州网

杭州网讯   一个多月前,杭州市中医院三位儿科护士出发支援杭州市西溪医院,护理新冠肺炎疑似、确诊患儿,充当“临时妈妈”。3月15日,她们结束隔离和休养,回到了日常工作岗位。

隔离病房都是“无陪护”的护理,没有家长的陪伴,孩子们一开始都很没安全感。为了拉近与孩子们的距离,1997年出生的护士范远璐有一个小妙招:陪孩子们看动画片。她说,关于卡通人物的话题能做到信手拈来,这样就不怕和孩子没话聊了。 

“在那段时间我看过好多动画片,有小朋友喜欢小猪配齐,乐迪,还有汪汪队,这些我都看了。刚开始他们都不说话,我就会聊到动画片里的人物,这样我们就慢慢成为了好朋友。”范远璐说。

在隔离病区,三位“临时妈妈”既要“扮演”患儿们的妈妈,照顾患儿们起床、刷牙、洗脸、喂饭、换尿不湿等,也要当他们的姐姐,陪他们玩,哄他们睡觉。隔离病房里,护士张玲印象最深的是一个2岁半的小男孩,刚住进来时对所有医护都十分抗拒。 作为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张玲特别心疼这个离开爸爸妈妈的小男孩。

隔离病房是6小时倒班,一天上班12个小时,工作时间排的满满当当,有时候自己下班了家中的孩子也休息了,连视频通话的时间都显得尤为珍贵。护士伍慧丽穿着防护服照顾其他小朋友时,曾经和家里6岁的儿子有个小约定:拥抱。隔离结束回家后,她和儿子完成了这个约定。

“第一次见面他可开心了,就直接冲过来抱着你,感觉真的眼泪流下来了。”

作者:记者 杨威 通讯员 徐尤佳  编辑:李建刚
一个多月前,杭州市中医院三位儿科护士出发支援杭州市西溪医院,护理新冠肺炎疑似、确诊患儿,充当“临时妈妈”。3月15日,她们结束隔离和休养,回到了日常工作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