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杭州西湖进入春季旅游旺季第一天有点“忙”,今天18点起,各收费公园免费开放预约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20-03-15 15:19:43 Sun  来源:杭州网

3月15日,早春的阳光覆盖了杭城,百花竞相盛放,草木郁郁葱葱,来往行人络绎不绝,这座城市在这一天正式进入旅游旺季。

8:30 “柳浪闻莺”垂下绿丝绦

早晨八点半,记者来到柳浪闻莺看到游客不少,石子路旁柳树发了新芽,小池塘里有鸳鸯正戏水。

工作人员说,七点左右人就已经很多了,更早的六点半就来了,市民在池塘边拍摄晒着太阳的鸳鸯,像是在彼此打招呼。

左拐进一个林荫小道,两棵桃花树上的桃花已经开了,倒影在水中,风起时花影相映,是早春西子湖畔的画卷。

9:30 断桥码头已经有人划船了,昨天来了200人

九点十分,阳光洒在断桥上,悠闲散步的游人多了起来,游客的管理工作任务量也就变大了。

岳庙管理处保安王有亮6:30上班就到岗了,到晚上11点才会离开。他说:“疫情期间情况比较特殊,我还想多做一点事情。”

王有亮告诉记者,因为空气很好,有些老年人摘下口罩,但当他进行劝阻的时候,大家都非常配合地戴好口罩,到中午十一点左右,断桥上的人会更多起来。

断桥码头工作人员为准备划船的游客量体温,“昨天断桥码头手划船的游客有二百人左右,整个西湖手划船的游客大概是一千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手划船每返回一次都会做一遍消毒。而且,游客要出示健康码,工作人员都会对游客测体温、进行实名登记。

10:30 桃花、樱花、海棠……植物园内百花齐放

记者看到十点半时,通往植物园的玉古路稍有些堵车,但挡不住已经郁郁葱葱的草木和盛放的花朵,来到植物园北门口,提示牌上的 “免费”两字格外醒目。

工作人员说,玉泉停车场的车位早在九点左右就停满了,来的游客还是很多的。

很多游客走在寻“樱”的路上,从北门进入到玉泉停车场左转走到底再右转直走就到了蔷薇园,那里有你找的樱花,还有满面春光的桃花。

一波美照来袭,来看看吧:

12:00太子湾1万个名额已经预约满,园内樱花盛放

十一半时,通往太子湾北门的南山路也已经开始堵车。太子湾公园工作人员宗圣凯告诉记者,早在周五,这一天的一万个名额就已经预约满额。

园内除了盛花期的郁金香,还有樱花也开了,游客纷纷拿出手机记录美好春光。

西湖景区所属收费公园景点免费开放,今天18:00预约平台上线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收费公园景点有序、合理开放,有效避免人员聚集,相关公园景点于2020年3月16日开始实行“预约游览制”,相关预约信息如下:

一、预约方式。可关注“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旅游”及相关景点的微信公众号进行预约,也可提前通过“掌上西湖”APP中的“预约免费游”通道进行预约,预约通道将从2020年3月15日(本周日)18:00统一开放。

二、预约要求。填写真实身份信息,预约未来三天内拟游览的景点,一人一天最多预约三个景点,同一景点三天内不可重复预约。预约后,凭本人身份证、杭州健康绿码方可游览。

三、旅游服务。各公园景点将联合景区公安、交警、运管和志愿者等做好服务;在游览过程中,请您配合现场管理人员及志愿者的工作,戴口罩,不聚集、保持安全距离。

四、温馨提醒。在公园游览时,请把废弃的口罩投放到各公园景点的专用垃圾桶。

西湖风景名胜区公园景点预约信息表

胜日寻芳泗水滨,无边光景一时新。虽然春天把生机带回了大地,但疫情尚未结束,为了保护这座城市,让草木葱茏,花草盛放的季节能够真正迎来彻底的复苏,大家出行一定要做好防护,戴好口罩,不去挤人多的地方,尽量错峰出行。

作者:记者 王潇雨 见习记者 卢修远  编辑:徐洁
为确保收费公园景点有序、合理开放,有效避免人员聚集,西湖边这些景点于2020年3月16日开始实行“预约游览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