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杭州网 - > - 杭网原创 - > - 原创新闻
你的爱车“入围”了吗? 2020年中国(杭州)问题车展通过线上直播方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0-03-15 15:11:05 Sun  来源:杭州网

前言:汽车消费,作为老百姓生活中的传统大宗消费,在大多数家庭或个体心目中占有及其重要的地位。作为与生活关联密切的大宗商品,汽车产品的质量及服务问题一直以来备受关注,而汽车消费的“投诉难、维权难”则是始终难以清除的顽疾。那么,今年这一状况又是否出现好转迹象呢?我们又该如何营造优良的汽车产品消费环境和氛围呢?

杭州网讯 3月15日,由杭州网联合每日商报、杭州交通91.8电台、浙江经视、钱江频道、新浪浙江、汽车头条APP7家媒体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成功举行。这也是中国(杭州)问题车展首次通过线上视频、广播直播方式举办。

现场主持人 杭州交通91.8 于虎

现场嘉宾 浙江经视 舒中胜

这次活动继续本着为政府分忧、为百姓解难的宗旨,通过典型问题剖析,倡导消费者依法、理性维权,为营造汽车行业放心消费、促进行业健康发展而努力。值得一提的是,在直播一开始,主办方专门向疫情期间积极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汽车品牌、汽车人表达敬意。

凌斌律师、宫孟辉技师现场答疑

2019年投诉回顾(数据提供:杭州交通91.8,制图:杭州网)

本次问题车展基于车主投诉及2019年汽车消费领域的热点事件,发布了2020第九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十大案例,近期热议的特斯拉“芯片门”、奔驰“减配门”、众泰的“配件门”、丰田多款车型油增多、乳化以及雷克萨斯一直以来为消费者所诟病加价(精品)、二手车平台猫腻、沃尔沃怠速共振等案例纷纷入选。

2019年投诉回顾(数据提供:杭州交通91.8,制图:杭州网)

此外,本次问题车车主反映的问题还有别克变速箱问题、零跑汽车不能按时交车、大众部分车型变速箱及福特变速箱屡修屡坏、奥迪Q5L四轮驱动故障、马自达发动机问题、东风标致减震异响、名爵大灯进水、北汽EU5续航里程不足等。

问题车展举办至今,主办媒体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图为车主送来锦旗。

根据活动安排,问题车展后续,各主办媒体将继续开展“问题车展维权月”,在日常的节目、报道中予以跟踪、处理。

作为本次车展的子活动,第二届网友最失望的十大车型评选结果当天公布,具体品牌如下:

第十名 奔驰E级 典型问题:减配断轴

第九名 日产轩逸 典型问题:异响顿挫

第八名 JEEP自由侠 典型问题:变速箱问题

第七名 众泰T600 典型问题:配件断供

第六名 雷克萨斯ES300h 典型问题:机油乳化

第五名 宝马3系 典型问题:燃油泄漏

第四名 亚洲龙 典型问题:机油乳化

第三名 特斯拉Model3 典型问题:减配

第二名 别克凯越 典型问题:烧机油

第一名 东风本田INSPIRE 典型问题:A柱变形   

写在最后:众所周知,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28年来首次出现下滑,2019年,下滑趋势依旧,汽车厂商面临着前所未有的考验,而这种危机时刻,也正是全面检视自身问题的最佳时期。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问题车展的举办,能够像啄木鸟一样,帮助汽车企业解决问题,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更好的服务消费者,最终,使得企业在良性发展的路上走得更稳、更远。

作者:通讯员 于洋 记者 马国平  编辑:吴阳杰
3月15日,由杭州网联合每日商报、杭州交通91.8电台、浙江经视、钱江频道、新浪浙江、汽车头条APP7家媒体联合主办的第九届中国杭州问题车展成功举行。